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首页>>科技动态
科技助替换器官有望实现 人类百岁照样活力四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医学杂志《刺血针》最近公布一项研究,指现今超过半数在富裕国家出生的婴儿,将可长命百岁。但活得长久不代表活得快乐,因随着年纪渐大,身体机能将不断退化。不过,有赖科技进步,这问题将可迎刃而解。英国利兹大学20日宣布一项重大的计划,耗资5000万英镑发展生物医疗工程,包括心瓣再生和可终身使用的人造关节等。将来人们即使踏入晚年,身体依然永远保持活力。

利兹大学的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所(iMBE)昨日宣布这项为期5年的计划,目的是达致“人过50岁还有50年活力”的目标。换言之人们可活至百岁,晚年身体机能都不会衰退。研究项目包括心瓣再生、动脉修补贴片、新的关节和软件、后备皮肤和不会退化的可替换关节,科学家希望能于2015年推出10种新人造组织或器官。

人工髋关节将可终身使用

领导这项研究的电机工程学教授费希尔表示,医疗服务、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善,有助人们活得更长寿,但身体会随年龄退化,令人们生活质素下降,也削弱了他们贡献社会的能力。而这些研究正是集中于最受年龄影响的地方,包括关节、脊椎、牙齿、心脏和循环系统,研究资金将来自研究委员会、慈善组织和业界。

科学家计划为老人提供自生组织与坚固耐用的移植器官,初步将从全新的髋关节、膝盖与心脏瓣膜移植开始,最终目标是大部分随年龄退化的器官都能获得改善。iMBE已展开能终身使用的人工髋关节移植,目前人工髋关节预期的最高年限只有20年。

可再生心脏瓣膜进入临床测试

费希尔表示,将耐用的钴铬合金臼杯与陶瓷球头组装后,髋关节应很轻易就可支撑一个人100岁生日前50年间预计将行走的一亿步。

同时,利兹大学医疗免疫学教授因翰与研究团队已研发出独特技术,制造身体能再生的可移植组织,最终目标是制造器官,以解决移植排斥问题。目前他们已研制出可再生的心脏瓣膜,并已进入临床测试阶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澳门第二例确诊甲型HIN1患者多器官衰竭死亡
人体器官衰老时间表 不同"零件"有先有后
天津辽宁上海等10省市试点人体器官捐献
广东等十省市启动试点简历中国器官捐献体系
布依小伙"脑死亡" 母亲大义捐儿器官救7个家庭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