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首页>>科技动态
挪威启用世界第一个漂浮式风力发电站(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首个漂浮式风力发电站在挪威正式启用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挪威能源巨头——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StatoilHydro)9月8日宣布,世界首个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站在挪威海岸附近的北海正式启用。

据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介绍,这个风力发电机名为“Hywind”,高65米,重达5300吨,位于挪威西南部海岸附近卡莫伊岛(Karmoey)10公里处。Hywind发电机设置在一个浮台上,浮台通过三根缆线与海底固定,里面放入水和岩石当作压舱物。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对Hywind发电机进行测试,然后寻求与国际伙伴合作,建造更多的漂浮式风力发电机。

该公司将日本、韩国、美国加州及东海岸和西班牙视为潜力市场,希望将这项新技术出口至上述地区。Hywind风力发电机可用于水深120米至700米的海域,而且,相比于当前的固定式风力发电机,还可以放置到离岸更远的地方。

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的安妮·斯特罗曼·林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漂浮式风力发电机具有“很多了不起的优势”。她说:“从岸边几乎看不到它的存在,可以放置到别人不用的地方。我们可以在一些国家使用这种风力发电机,比如岸边水特别深的国家,或是没有建造地面风力发动机空间的国家。”

Hywind风力发电机的发电量为2.3兆瓦,项目总投资4亿挪威克朗(约合6600万美元),远远高于固定式风力发电机。斯特罗曼·林克说:“我们的目标是将漂浮式风力发电机的造价降至固定式风力发电机的水平,后者目前安装在水下60米的深处。”法国德克尼普公司(Technip)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均参与了Hywind风力发电机项目。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称,Hywind风力发电机有望在几周内开始发电。(孝文 新浪科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疆建亚洲最大风力发电站 一期工程投3.95亿元入尾声
51亿元风电项目签约 江苏盐都打造风电设备之都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江苏南通沿海将建5风电项目 打造亚洲最大风电场
调查显示:外国图纸将拖垮中国风电企业
国内首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将面临两大瓶颈
我国风电开发率仅有1% 风电发展呼唤体制改革
甘肃1200亿打造世界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2020我国海上风电可开发7.5亿千瓦
酒泉将建世界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投1200亿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