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世卫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疫情仍处流行早期阶段 -印首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成世界第六个核潜艇国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 -新疆区主席:用铁的手腕坚决遏制暴力犯罪 新疆人大:维护民族团结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县域经济竞争力十强出炉 江苏4地并列第一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首页>>科技动态
英国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可致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毒镖”并未投入使用

  尽管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但是这个项目并未按照计划进行。当科学家试图订购他们试验所需的针头时,引起了怀疑。

  此次公布的文件中,包括英国布里斯托的辛格缝纫机公司与波顿·布朗基地的生化部之间通信的一批信件。这些信件显示出,该武器计划的保密性使科学家无法确切地解释他们所需针头的用途。

  一封日期为1941年12月24日、来自辛格缝纫机公司的信件一开头就写道:“恐怕我们并不完全理解你的要求。从你的字里行间看,似乎你要求的针头是用于其他目的,不是用于缝纫机。”

  英国国家档案馆当代历史专家马克·当顿说:“我以前从未听过毒镖以这种方式被用来成为战争武器。”

  当顿表示,这显示出,当时盟国准备考虑任何可能的手段,无论这种手段是多么可怕,来确保战争的胜利。

  不过,根据这批解密的档案,英国科学家研制的这种“毒镖”从未真正投入过使用,因为科学家最终认为,这是“一种极其不经济的武器”,它使用后,只有一小部分的人会被杀死。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