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首页>>科技动态
我国自主研制民用大中型直升机ac313年底首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13日从中航工业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十三吨民用直升机AC313已全面进入样机生产制造阶段,并将于年底首飞,预计2010年完成适航取证。该机也是目前中国研制的最大吨级的直升机,同时各项性能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为此记者独家采访了中航工业直升机研究所AC313型号总设计师徐朝梁。

记者:您觉得发展这种大中型民用直升机的意义在什么地方呢?

徐朝梁:首先第一个,我们解决适航取证的技术关键。因为我们国家的直升机的市场需求是非常庞大的,这样一个产业,它也能带动我们国家的内需,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也是一个很大的贡献,就像我们国家的汽车一样。另外,我们国家直升机,包括我们今后高原直升机,我们现在还是受制于人的,如果这款机型能够顺利开发出来的话,达到了它的预期目标,那么我们也能够摆脱受制于人这样一个局面。

记者:那么在这款的直升机中它有哪些突破吗?

徐朝梁:它的突破的话,首先第一个就是国产大型直升机取得民用适航,这个是一个最大的突破,在它的相关的技术里面,燃油系统的抗坠撞,传动系统滑油失效30分钟运转,还有座椅及束缚系统的动态特性,这从技术难度上讲是非常大,而且在我们国家以前都从来没有自主完成过这样一个技术,以前我们曾有过这样的,都是借助国外的技术来解决来取证,我们现在是完全立足国内,自己来解决。

而且大型直升机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特别是在抗震救灾中我们也能够看得出来,主力机型都是十三吨机,实际上最主要的就是,我们引进的,我们国家买的米17直升机,它最大起飞重量是十三吨的,所以这次我们针对抗震救灾,包括南方雪灾,自然灾害,对直升机的迫切的需求,我们快速的推出了这样一个十三吨机。这个机型从构型上说,应该来讲和意大利阿古斯塔EH101构型类似,而这款直升机被美国选为海军1号,也就是他们的总统座机。

从我们的发展目标来讲,我们的技术水平也是要达到阿古斯塔EH101这样一个水平,从适航的标准来讲,我们也会瞄准,像美国S-92直升机具有的先进的安全性,的一个技术水平的中大型直升机。

记者:所以这次新型的民用的十三吨直升机的研制,应该说,对我们国家整个直升机的发展是个很重要的里程碑,是吗?

徐朝梁:是个很重要的里程碑,而且为我们后续发展更加先进,甚至包括重型直升机都有很重要。

记者:目前世界上能生产这种大中型直升机的国家是不是很多呢?

徐朝梁:不是特别的多,我们所了解的包括欧洲直升机公司,意大利的阿古斯塔,美国,还应该是有俄罗斯,大概也就有四五个国家吧,生产这样大型的直升机。

记者:我想了解一下AC313它的主要用途是什么呢?

它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包括人员和货物的一个运输,包括搜索、救援,海上石油平台的运输,还有观光啊,旅游啊,甚至我们在高速公路和那个航班之间的中远距离的这样一个定期航班,也应该是它一个很好的用途。

记者:如果运输旅客的话,它最大的载客人数可以达到多少?

徐朝梁:我们第一步要造的话,目前的载客人数是25个人,下一步的计划发展中我们将要达到三十个人以上。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网上曝中学生乘直升机上学 家长称遇到堵车(图)
中国最大吨级直升机年底首飞 世界先进水平
乌鲁木齐动用直升机散发传单 要求市民顾全大局
乌鲁木齐全面实行交通管制 直升机巡逻[组图]
武隆山体垮塌:米-26直升机乘降雨间隙着陆水江
重庆武隆垮塌救援确定新方案 米26直升机驰援(图)
警用直升机从重庆机场起飞 对滑坡事故现场进行航拍
国内民航首批直升机女飞行员开训[组图]
南大校长称教师年退休金比公务员少2万 粤公安厅亿元采购直升机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