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最大吨级直升机年底首飞 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十三吨民用直升机(AC313)将于年底首飞。该机目前是中国最大吨级的直升机,同时各项性能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专家称,AC313是中国民用直升机研制历史上的重大突破。

记者十三日从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获悉,AC313型号直升机研制已全面进入样机生产制造阶段,各项试验试飞准备工作全面铺开,计划今年十二月实现首飞,预计二0一0年完成适航取证。

专家介绍,AC313是中国在借鉴原有型号平台的基础上,采用最新成熟先进技术,按照国际通行的适航标准和与国际接轨的研制、适航审定程序,自主研发的全新民用直升机。该型机采用先进的涡轴发动机、大功率传输能力的传动系统、球柔性复合材料旋翼系统以及综合化的航电系统,改进使用维护性和舒适性,结构、系统安全性等技术的全面升级,总体性能达到当今世界先进的直升机技术水平。

AC313作为十三吨级中大型直升机,具有机舱容积大、运载能力强、改装适应范围广、航程远等特点,主要适用于人员、货物运输、森林防火、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搜索救援、海上石油服务、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航空领域。

AC313由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组织昌飞公司、六O二所、发动机公司、系统公司等机构按照“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同开发、共享市场”的原则共同研制。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警用直升机从重庆机场起飞 对滑坡事故现场进行航拍
庐山直升机场正式动工 国庆前夕正式首航(图)
国内民航首批直升机女飞行员开训[组图]
世界上首个"直升机宾馆" 今年6月投入运营
中航直升机公司在天津挂牌 注册资本80亿元
我直升机首次带电航巡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
中国海军赴索马里舰载卡-28直升机亮相[组图]
航空工业集团将在天津打造中国直升机产业基地
上海公安局即将启用3架直升机进行空中巡逻(组图)
上海警用直升机首次空中训练 机型世界领先(图)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