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首页>>科技动态
世界首架“零排放”飞机起飞 以氢作为燃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效果图

“安塔里斯”飞行在德国汉堡机场上空。

视频:世界首架“零排放”飞机起飞

新华网柏林7月7日电世界首架利用燃料电池驱动的有人驾驶飞机7日在德国汉堡升空,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这架飞机名为“安塔里斯”DLR-H2型机动滑翔机。它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和一些私人企业共同研制。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专家约翰-迪特里希·沃纳说:“我们在电池效率和表现上实现了许多改进,飞机可以只靠燃料电池实现起飞。”

“安塔里斯”利用氢作为燃料,通过和空气中的氧发生电化反应产生能量。全过程不发生燃烧,不排放温室气体,产生的唯一副产品为水。如果生产氢燃料的过程也采用可再生能源,那么这种飞机就可实现真正彻底的“零排放”。

在最佳情况下,这种飞机可连续飞行5小时,飞行半径达到750公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穹顶生态房落成 造价虽千万却能"零排放"
全球首座“零排放”考察站落户南极[图]
全球零排放风电产业持续增长 中美增长最快
全国首个污水零排放环保电厂近日建成
“中英煤炭利用近零排放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蓝星零排放万吨铬盐工程建成投产 污染问题可解决
中国参与“未来发电”计划 研究二氧化碳零排放
万吨级铬盐清洁工程建成 工业回收率超过98% 首次零排放
中央企业尝试新方法力图实现工业污染零排放
中央企业尝试新方法力图实现工业污染零排放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石油南堡油田钻井平台将实现"零排放"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