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首页>>科技动态
我国第二架ARJ21新支线飞机成功首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高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二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1日在上海成功首飞。这是继去年11月我国首架ARJ21飞机实现首飞以来,第二架飞上蓝天的“国字号”喷气式民用客机。

1日11时21分,这架蓝白相间的飞机开始滑行起飞,开展各项预定的试验,历经62分钟后安全返航。此次首飞的飞行高度约3000米,飞行速度为180节(约合每小时333公里)。飞机着陆后,试飞员邓友明报告说:飞机首飞成功,空中工作一切正常。

ARJ21是我国首次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进行研制、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受理的飞机项目,也是我国第一个销往欧美发达国家的民机产品。目前,ARJ21的国内外订单总量为208架。其中,美国最大飞机租赁公司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有限公司(GECAS)订购了25架。

此次首飞的第二架飞机于5月15日完成总装和机上地面功能试验并进入试飞站,6月12日完成首飞技术评审,经过试飞站发动机开车检查和系统动态试验,并于6月19日完成首次滑行,6月25日进行放飞评审,先后顺利完成低速、中速、高速滑行。

根据项目发展规划,ARJ21将于2010年取得国内适航证,并有望于2012年取得国际通行的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为加紧适航取证,这一项目将2009年确定为“试飞年”,年内将有4架试飞机进行梯队式的相继试飞和首飞,开展总共1650个小时的试飞试验。

据悉,上述试验将在今明两年完成,平均每天约为2个小时,试飞地点为上海和西安。其中,首架飞机目前已在上海完成了16次试飞试验,不久后即将转场飞行到西安进行第二阶段试飞。后续的两架飞机也在研制之中,第3架飞机正在进行总装和机上系统功能试验收尾,即将进入试飞站,进行首飞前技术准备;第4架飞机已完成大部件生产并陆续交付,即将开始总装。

ARJ21-700飞机总设计师陈勇说,此次首飞的第二架飞机承担动力装置、辅助动力装置、结构载荷、空气管理系统等项目的试飞任务,下一阶段将进行热燃油与燃油结冰试验,并分别转场高原机场高寒机场进行高原试飞和低温试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第二架新支线飞机完成首次滑行即将首飞
新支线飞机第二次试飞 最大高度为2882米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我国新支线飞机已开始批量生产[组图]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ARJ21新支线飞机五大特点
新闻背景: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项目大事记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图]
国产新支线飞机获美国订单 升级版明年启动设计
幸福航空成立年内开航 准备运营国产新支线飞机
我国新支线飞机ARJ21今年将有3架升空
新支线飞机ARJ21内部“写真”(组图)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