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61330.35亿 国债余额在预算内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储量超30亿吨
首页>>科技动态
首架中国总装空客A320开飞 首航成都至北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3日,首架空客A320飞机的机组人员与飞机合影。当日,交付川航的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首架A320飞机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四川航空公司为其举行接机仪式。该飞机由奇龙航空租赁公司租赁给四川航空公司运营。首航将于6月24日从成都飞往北京。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视频:中国总装首架空客A320飞机交付使用 记者体验

历经4年半的漫长等待后,昨天上午11点24分,金龙盘踞的国内首架总装下线的空客A320飞机在徐徐拉来的红色幕布衬托下,在天津A320总装厂厂区惊艳亮相。现场的1000多名中外嘉宾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这标志着全球航空巨头之一的空中客车借力A320总装线,抢占国内航空市场的中国布局终于滑上跑道,开花结果。

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随即向奇龙航空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交付了该架“中华号”。四川航空公司将从奇龙航空租赁公司租赁这架“中华号”,并将于6月24日投入运营。

托马斯表示,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今年将组装11架飞机,并逐渐增加产量,到2011年底,将达到月产4架飞机的水平。空客中国公司CEO博龙表示,目前,天津总装厂生产的所有A320系列飞机将全部交付给中国客户。今年空客将向中国客户交付总计70架飞机,以天津总装厂现有的产量远远不足以满足交付需求,届时将从德国汉堡和法国图卢兹工厂“补足”产量。

据川航方面透露,“中华号”A320飞机配备IAEV2500发动机,采用两级客舱布局,设有8个头等舱座位和156个经济舱座位。这架飞机将主要投入在成都-北京,成都-上海等主要城市的国内主要干线。目前,川航A320系列飞机已达41架。(杨青/北京青年报)

相关链接:

首架“国产”空客A320飞机“诞生记”

23日,由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组装的首架空客A320飞机正式交付使用。从投产到首架中国组装的空客飞机交付,仅历时10个月。

2006年2月,世界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对外宣布,将在中国建立一条飞机总装线;同年10月,经中国与空客双方的科学论证,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最终选址天津滨海新区。空客天津总装厂成为了继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之后,空客的第三条总装生产线,也是它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总装线。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厂,由空客公司与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共同组建,总投资超过6亿美元,空客拥有51%股份,天津中天航空拥有49%股份。2007年5月,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开工建设,2008年9月底,生产线投产。今年5月18日,在这里组装的首架空客A320飞机成功进行测试飞行。测试结果显示,这架空客飞机在质量和性能方面与欧洲总装出来的飞机完全相同。

空客天津总装厂今年的目标是交付11架飞机。目前,空客天津总装厂已收到中国国内市场近300架空客A320飞机的订单,订单签至2016年。(任杰、乔全兴/国际在线)

来源: 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首架中国总装的空客A320正式落户川航(组图)
中国组装首架A320飞机交付使用(图)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东航巴黎签大单 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中国组装A320首飞成功 下月将在川航投入运营(图)
首架中国组装A320飞机试飞 预计飞行超过3小时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各项试飞将开始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