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经济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社科院专家:经济明年全面复苏 -我经济连续3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难现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原则通过 -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70元一条最少涨10元 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广东三地试点党内询问质询 穗编制11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巫山拟复建高唐观神女庙 打造中国恋城 兵马俑地下军团发现之旅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3级应急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首页>>科技动态
日本公开"月亮女神"坠月前所拍月表照片(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日本“月亮女神”坠月点示意图。

 


    图为距撞击点27.8km处所拍摄的撞击点照片。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9日在网页上公开了探测卫星“月亮女神”在11日完成任务坠落月表之前拍摄到的月表照片。

    公开的照片共7张,均在卫星坠落前14分钟内拍摄。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卫星从28公里的轨道高度徐徐落到14公里逐渐靠近月表的情景。当时卫星位于从地球上无法看到的月球背面。从坠落前11分钟拍摄的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直径约30公里的环形山。

    卫星上的两台地形相机也记录了坠月过程。卫星从高度2300米降至400米不断接近月表的图像也被加工成视频公开,被放在国外的一个著名视频共享网站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发射两枚月球探测器 启动重返月球计划
中国2030年前后载人登月 建立月球基地
日本月球探测器未发现美国人登月痕迹(图)
美国宇航局或将放弃月球基地建造计划(图)
2012年美科学家将建"月球绿洲"种植"月球蔬菜"
科学家搜寻撞地"迷失行星" 揭秘月球身世
美国公司计划在月球上种出第一批鲜花(图)
中国成功除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戚发轫称神九航天员无出舱计划
我国成功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可全方位观测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在月球巡游5平方公里 抓取土壤分析
叶培建:"嫦娥三号"计划于2013年"软着陆"月球
图片新闻:
16个国家及地区研究报告:中国基金投资环境仅次于美国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