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将现五百年一遇日全食 西藏先睹为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拉萨六月十七日电 据此间官方媒体报道,今年七月二十二日,中国将出现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西藏将最先看到这一奇观。

报道援引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的通报称, 这次日食是自一八一四年至二三0九年的近五百年间,在中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最长可达到近六分钟之久。

据报道,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河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等十一个省区市的部分地区将能观赏到日全食,而上海全市绝大部分地区都能观赏到这次奇观。

据称,当天,最精彩的日全食从北京时间上午九时至九时三十八分开始,其中西藏最早,舟山最晚。

据推算,下一次发生在中国的可观赏的日全食是在二0三四年三月二十日,不过仅有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能看到全食。无论可观测城市的数量,还是全食持续时间,都无法与今年即将发生的日全食相比。(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6分钟"牵出商机 长三角吹热"日全食经济"
7月22日将现百年罕见日全食 时间最长可达6分39秒
7月22日可观日全食 专家建议车辆停驶5分钟
本世纪时间最长的日全食奇观7月将惊现天宇
7月份中国可观测到2000多年来时间最长日全食
灾区灾后重建用地免征两项收费 日全食与川6.1级余震无直接联系
天文专家称日全食与四川6.1级余震无直接联系
本世纪中国境内可观测到的首次日全食8月1日出现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