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科技动态
猎鹰05高教机2台发动机 与新一代战机性能相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猎鹰05高教机”空中翱翔记者陈尚平摄

洪都猎鹰高教机05架首飞成功

有望11月份飞出国门参加迪拜国际航展

8日上午,猎鹰(L15)高级教练机05架(以下简称“猎鹰05高教机”)在南昌市青云谱机场首飞成功。据了解,猎鹰05高教机由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据了解,猎鹰05高教机还将于11月份参加迪拜国际航展并作飞行表演,向海外客商展示猎鹰的优良性能。

目击空中翱翔20分钟

8日,在南昌市青云谱机场,一架蓝色的猎鹰05高教机引人注目。当日,猎鹰05高教机将首飞。9时58分,随着地面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起飞!”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特级试飞员杨耀、郭彦波迅速发动飞机发动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猎鹰05高教机迅速在机场跑道上奔跑,仅几分钟时间,猎鹰05高教机像一支离弦之箭,昂首飞上蓝天。“1分钟!5分钟!……20分钟!”飞机在空中飞行20分钟后,开始进入降落航线,并以优美的姿势轻盈地着陆。“好!飞得很成功!”机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现场观看飞机首飞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表示,猎鹰05高教机按照计划圆满完成首次飞行,标志着猎鹰高教机向完成设计鉴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亮点

1 与新一代战机性能相似

记者了解到,包括猎鹰05高教机在内,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有3架猎鹰高教机。猎鹰05高教机在猎鹰01高教机和猎鹰03高教机基础上,针对使用维护方面进一步进行了优化,更加贴近和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这次猎鹰05高教机首飞成功,标志着猎鹰高教机的研制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有关人士介绍,猎鹰飞机的研发是在先进作战飞机服役对飞行员的训练提出更高要求背景下展开的。该飞机具有与新一代战斗机相似的飞行性能和机动性,能够满足飞行员的训练需求。

2 有两台发动机

它采用了两台涡轮风扇发动机以及系统备份设计,使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3 寿命长,能飞1万小时

其高达10000飞行小时的使用寿命和低的全寿命周期费用,可以大幅度减少飞行员的训练费用;并且该型飞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能够满足未来不断拓展的用户需求。

展望

有望参加迪拜航展

记者了解到,猎鹰01高教机和猎鹰03高教机已进行了系列科研试飞工作,并在2008年珠海航展上成功进行了飞行表演,受到广泛好评。而这次猎鹰05高教机首飞后,将经过适量的调整试飞,与猎鹰03高教机一起进入鉴定试飞阶段,并在今年完成AJT状态基本型的技术鉴定。

有关人士透露,今年11月份,猎鹰05高教机有望飞出国门,参加迪拜国际航展并作飞行表演,向海外客商展示猎鹰的优良性能,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 大江网

相关文章:
中国自主研制的猎鹰L15高级教练机首飞成功
中国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架"将首次公开亮相
探秘猎鹰03号:融合多项最新技术 机动能力非常强
中国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首飞成功
歼11B战斗机亮相国庆阅兵 部分已装国产发动机
超级战斗机突破音障瞬间的精美照片[组图]
空军60周年阅兵猜想 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受阅
俄媒称我国将成第三大多用途战斗机出口国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