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山东患者父亲公开道歉 港确诊第3例病例 -南大校长称教师年退休金比公务员少2万 粤公安厅亿元采购直升机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北京公共场所吸烟拟最高罚200元 迟延履行债务利息计算方法明确 -调查显示1季度城市居民储蓄意愿减弱 人民币国际化需"内外兼修"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首页>>科技动态
本世纪时间最长的日全食奇观7月将惊现天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天津5月17日电(记者周润健 蔡玉高)当很多人依然对发生在2008年8月1日的日全食天象念念不忘时,一次观测条件更好的日全食天象已向中国公众走近。

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17日重点通报说,2009年7月天宇将上演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奇观,届时只要天公作美,中国公众就可欣赏到这一罕见天象,有兴趣的公众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天文专家介绍说,将于2009年7月22日发生的这次日全食是多年来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日全食,也是本世纪可看到月亮遮掩太阳时间最长的日全食。这次日全食发生时间大致在上午8时至11时,全食时间最长可达6分39秒,其中,中国全食带内的大中城市全食时间为3-5分钟。

本次全食带比较宽,长度达一万多公里,宽度250公里,经过中国人口非常密集的长江流域,成都、重庆、武汉、合肥、杭州、上海、南京等40多个城市都能观赏到这次日全食,其他地区的公众均能看到日偏食。

天文专家表示,全食时间虽然仅短短几分钟,却异常动人心弦。当太阳被月球的影子完全遮住时,本来明亮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漆黑,鸟儿们则以为是夜幕降临、纷纷归巢。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观测日食的国家之一,历史资料显示,中国观测日食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7月22日可观日全食 专家建议车辆停驶5分钟
7月份中国可观测到2000多年来时间最长日全食
灾区灾后重建用地免征两项收费 日全食与川6.1级余震无直接联系
天文专家称日全食与四川6.1级余震无直接联系
本世纪中国境内可观测到的首次日全食8月1日出现
中科院8月1日网络直播日全食 最长持续2分17秒
中国将迎本世纪首次日全食 最佳点在新疆伊吾
鼠年天宇精彩纷呈 罕见日全食将上演(图)
本世纪最壮观日全食将至 最佳观测带将覆盖长三角
天文专家介绍 2009年上海将出现日全食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