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77中国儿童疑在英遭拐卖
首页>>科技动态
美刊公布美国宇航局50年十佳地球卫星照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探索》杂志网站报道,1959年8月14日,美国一颗卫星拍摄到地球的第一张照片。从此以后,很多更加先进的成像卫星继续给地球拍照,为科学家提供很多重要信息。

1.当风袭向小岛时

冯卡门旋涡

这张图片上展示的是冯卡门旋涡,一排旋涡正在交替改变向前运行的方向。当风或者洋流被小岛或者岛屿挡住去路时,就会形成这种图形。该图片中的这些旋涡是在经过太平洋北部向东运行过程中,遇到阿留申群岛时形成的。2007年美国的“陆地卫星7”号拍摄了这张图片。

2.墨西哥湾大如新泽西州的死区

墨西哥湾大如新泽西州的死区

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由淤泥在河口沉积形成的。每年夏季都会有大量浑浊不堪、营养丰富的水流入墨西哥湾。墨西哥湾是远离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海岸的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死区”。这些氧气含量低的水是由营养浓缩导致藻类大量生长造成的。海藻死后沉入水底,细菌在吃掉它们的同时,也消耗掉有用的氧气,最终导致这里变成不适合生存的地方。

据估计,去年墨西哥湾死区的面积是8800平方英里,大约跟新泽西州的面积一样。Terra卫星上的先进星载热发射与反射辐射仪(ASTER)拍摄了这张图片。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英媒公布4月地球卫星照片:飞机的凝结尾迹
美探测器传回土星光环及卫星照片[组图]
卫星照片:美加州火灾损失惨重 如遭核攻击(图)
科学家拍到太空照片"上帝之手"令人震惊(图)
英国种子银行展出奇妙种子显微照片(组图)
谷歌地球老照片:时间让世界“物非人非”
令人惊异的人体显微照片:当精子遇上卵子
百位明星第二代身份证照惨遭曝光 照片雷人(图)
美媒公布火星高分辨照片:尘暴似火山喷发(图)
英国风能协会获奖照片 展现可再生能源前景(图)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