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首页>>科技动态
解放军将进行"跨越-2009"多兵种跨区基地演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放军将于今年下半年,集中两个月时间,连续组织由四个军区和空军参加的代号为“跨越——二00九”的跨区基地实兵系列演习。同时安排四个军区的四个建制师进行跨区基地训练演习,这在解放军历史上尚属首次。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五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组织跨区基地训练演习,是适应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要求,创新组训方式方法的重要实践活动,是推进军事训练转变、提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贯彻落实新的训练大纲、发挥基地综合效益的实际举措和有效途径。

据知,跨区基地实兵训练演习将围绕贯彻落实新大纲,着眼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展开,突出指挥决策方式、陆空协同作战、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机降突击作战、模拟对抗、多专业综合等六个方面的演练内容。参加演习的四个军区将出动兵力近五万人,各种车辆和大型武器装备六万多台(辆、部),机动总里程达五万多公里,最长的机动行程达两千四百多公里。部队机动将采取空中民航运送、铁路输送、公路摩托化开进等方式展开。这次四个陆军建制师的跨区基地实兵演习,空军都将出动部分兵力、多种机型参加演练。陆军航空兵也将配合有关部队转场。

部队在演习过程中,演习导演部将组织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人员组成评估导调机构,按照新大纲的要求,全程运用“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参演部队首长、机关指挥控制活动和部队战斗行动进行量化评估,如实准确采集部队演习的真实数据,客观公正记录部队演习的真实进程。

目前,总部已对演习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演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 刘逢安 陶社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放军少将:国庆60周年大阅兵可增加老兵方阵
美称解放军派老旧战舰阅兵意在“示弱”(图)
解放军总参解读新大纲:突出军事训练信息化水平
解放军三军部队新年开训 二炮十大训法全面亮相
解放军装甲师与空降兵偶然相遇展开实战对抗
解放军首家真人CS对抗系统亮相[组图]
解放军将首次赴印联合军演 时间地点已经确定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