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图) 临终博文--很多假如 悬念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首页>>科技动态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21艘舰艇全部抵达 外国军舰扫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9日,来自11个国家的17艘舰艇先后抵达青岛港码头,参加海上阅兵。这是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到港时情景。 中新社发 张雷摄

外国军舰扫描

参加此次多国海军活动的14国21艘军舰,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巡逻艇、登陆舰、补给舰等多种类型,大的排水量一万多吨,小的几百吨,各具特色:

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夸乌特莫克”号是一艘3桅风帆训练舰,满载排水量1662吨,舰长67.2米,舰宽12米,航速17节,舰上官兵263人,装备有2座65毫米火炮。

“夸乌特莫克”号2002年2月20日从墨西哥南部的阿卡普尔科港起航,以风帆为动力,完成为期9个月的环球航行,总航程超过2.8万海里,途中访问过上海。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俄罗斯军舰 “瓦良格”号巡洋舰是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素有“航母杀手”的美称。

该舰满载排水量11500吨,舰长186.4米,舰宽20.8米,吃水8.4米,装备有8座SS-N-12舰舰导弹发射装置、8座SA-N-6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2座双联装舰空导弹装置,还有6座30毫米六管舰炮(炮弹48000发)、一座130毫米双联装舰炮(600发炮弹),2座五联装鱼雷发射管等。此外,还配备先进的三坐标雷达系统,可搭载1架卡-27直升机。

美国“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属于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为8900多吨。舰长153.8米,舰宽70.4米,航速32节。配备了56枚“战斧”导弹,舰舰导弹为2座8联装道格拉斯“鱼叉”导弹,舰空导弹为“标准”SM-2MR型舰空导弹,反潜导弹为阿斯洛克反潜导弹。此外,舰上还搭载“海鹰”反潜直升机。

法国“葡月”号导弹护卫舰

从2001年起,法国“葡月”号导弹护卫舰多次来中国访问,可以说是中国海军的“老朋友”。该舰满载排水量2950吨,航速20节,续航力10000海里/15节。它装备了2座“飞鱼”舰舰导弹发射架,1座双联装舰空导弹发射架,1座100毫米全自动舰炮,2座20毫米机关炮。还装备了2座“达盖”Mk2型10管干扰火箭发射系统,1部“托马斯”雷达预警系统,搭载了1架“超美洲豹”直升机。

新加坡“可畏”号导弹护卫舰

“可畏”号护卫舰是新加坡海军的中坚力量,其满载排水量1924吨,舰长103.2米,航速27节,装备有8枚“鱼叉”舰舰导弹,4座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作战系统先进,隐身性能好。其续航力也很大,可以长时间部署在海上,搭载1架S-70B直升机以增强其反舰和反潜的能力。

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

“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属于印度国产的“德里级”。“德里级”驱逐舰是印度在苏联帮助下研制的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它融合了俄美两种军舰风格,舰体形状类似于西方舰只,舰首略上翘,但上层建筑和武器配备有俄式风格。该舰满载排水量在6000吨左右,巡航速度28节。“德里级”火力强大,兼顾反舰、防空、反潜,反舰主要使用SS-N-25导弹,防空主要使用SA-N-7导弹。

巴西“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

从大西洋到太平洋,从南美洲到中国,巴西“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的航程是此次参加中国海军庆典的外国军舰中最远的。该舰是从英国购买的后勤登陆舰,并进行了改装,满载排水量8585吨,航速18节。装备有一座双联装20毫米舰炮,2挺7.62毫米机枪,一部导航雷达,建有直升机平台。该舰可同时运载士兵343名,16辆主战坦克。

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

“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为18860吨,舰长200米,最大舰宽32米,高6.5米,井型甲板区域可容纳两辆LSF-2型气垫登陆艇或者6辆LCM-8登陆车,直升机机库可存放10架中等大小的直升机,甲板上一次可停放5架,称其为“直升机航母”并不为过。

韩国“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

“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2007年正式交付使用,是以高丽名将姜邯赞将军名字命名。该舰满载排水量5500吨,航速29节。装备有1座导弹垂直发射装置,装载“海麻雀”导弹16枚,一套拉姆导弹系统,2座四联装鱼叉导弹发射架,“守门员”近防系统,搭载一架超级大山猫直升机。

加拿大“保护者”号综合补给舰

在此次来访军舰中,加拿大“保护者”号综合补给舰的“个头”最大,它满载排水量25676吨,吃水10.46米。该舰动力系1台GE蒸汽轮机,航速21节。该舰装备了2座20毫米的密集阵防空火炮,6挺12.7毫米机枪,电子战支援系统,塔康战术航空导航系统,搭载3架“海王”反潜直升机。该舰主要用于为反潜舰队提供燃油、弹药、食品等海上后勤支援,亦可作旗舰及远洋运输船使用,自身具有装卸能力。

孟加拉国“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

“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的前身是中国海军“湘潭”号护卫舰,曾经在中国海军中服役多年,退役后出口到孟加拉国,并重新命名为“奥斯曼”号。 (据新华网、解放军报等综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军事专家:核潜艇将成为中国海上阅兵式一大亮点
中国海上阅兵式进入倒计时 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实现“无缝”接替
中国海军阅兵今日开幕 美俄海军一号人物参加
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 多国海军活动今日在青岛揭幕(组图)
29国代表团和21艘外军舰艇将参加在华海军活动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