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G20峰会讲话: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首页>>科技动态
网友热议中国是否建航母 逾八成表示愿意捐款支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友为中国航母征名,钓鱼岛南沙呼声最高

众多网友还自发为中国航母征名,其中“钓鱼岛号”、“南沙号”一类的名字受到大多数网友的支持,“用这些敏感的领土来命名航母,代表着人民海军维护祖国海洋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心”。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应该以毛泽东、周恩来等开国元勋的名字来命名,“这是对革命先驱的纪念,也是对海军将士的鼓舞”。此外,颇受网友支持的名字还包括“北京号”、“长城号”、“炎黄号”等。

一位军迷网友留言说:“当中国海军终圆航母梦时,作为一名军迷,我想我一定会激动得落泪,不管她叫什么名字,都是我心中的中华第一舰,是我们所有爱国军事爱好者眼中的宝贝。”

附:中国有关人士“航母”言论一览

2006年10月25日,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曾表示,中国将逐渐具备建造航空母舰的能力,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和考虑有关问题。

2007年1月8日,国防科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承认“中国具备制造航空母舰的能力”。

2008年9月初,《解放军报》刊登了一篇报道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对接收的首批50名飞行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据报道,此次大连舰艇学院首批接收的50名飞行学员,将依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自动化专业,完成4年舰载机飞行专业教育。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将此解读为“中国航母飞行员培训班开学”。

2008年12月23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在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时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有广阔的海疆,维护国家海上主要方向的安全,维护中国的领海主权和海疆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

2009年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原政委胡彦林上将在回答中国是否正在建造航母的提问时表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有权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建造航母。他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综合国力大大提高,已经具备建造航母的经济和技术实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造航母只是时间问题 仍有关键技术需要攻关
北京学者:中国是否建造航母已到须做决定之时
外媒:日本对中国造航母反应最敏感 费尽心思应对
我国防长有关建造航母表态引发日本媒体热议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舰艇交付 日方称不是航母
2009年新一轮“航母热”在全球涌动(组图)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海军护航舰队3个月一换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