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首页>>科技动态
新中国成立至今军队已招收培养300多女飞行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日,经过4年院校培训,中国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以飞行技术、理论考试等5项考核全优的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她们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被授予空军中尉军衔,颁发象征飞行员身份的飞行员证书和飞行等级证章。由此,第八批女飞行学员圆满完成飞行院校学习任务,正式成为中国历史上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图为3月29日12时08分,陶佳莉与机务战士交流相关信息,做好飞行考试准备。中新社发 谭超 摄

中新网4月3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军队已先后招收培养九批300多名女飞行员,成为世界上培养女飞行员最多的国家之一。

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学员诞生于1951年4月,她们经过航校近一年的航空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于1952年3月8日,驾机从北京西郊机场起飞,编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此后,中国军队又陆续招收了8批女飞行员。

2008年招收的第九批33名女飞行学员,是中国首批双学士学位女飞行学员,目前正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前七批女飞行员都是运输机飞行员,从事运输机驾驶、领航、通信工作,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和航空武器装备的发展,从第八批飞行员开始,女飞行员的工作岗位将逐步向战斗机飞行、空中加油、空中预警、电子侦察等作战保障领域扩展。

消息称,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女飞行员翱翔祖国蓝天,执行空运空投、军事演习、科研试飞、人工降雨、降雪,抗震、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祖国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毕业 将驾机参加国庆阅兵
中国空军3名女飞行员驾机发射焰弹人工增雨(图)
各地动员齐抗旱 女飞行员请缨上前线抗旱(图)
中国空军招收女飞行员开始全面检测
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员首次驾机升空[组图]
中国第8批女飞行员亮相[组图]
南航首批女飞行员完成首次载客飞行[图]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