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首页>>科技动态
美国将展出未来登月飞船 2020年带人类去月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公众第一次看到了将要在2020年把人类带回月球表面的新的猎户座飞船。猎户座飞船是一批新的飞行器之一,它们将使21世纪的空间探索成为可能。

猎户座飞船重达8千多公斤,它的目标是在2015年开始载人到达国际空间站,然后在人类首次踏上月球50年之后,于2020年把人类再次送往那里。

据报道,国家航空和航天局30日在美国华盛顿市中心的国家大草坪上展出了实物大小的猎户座飞船模型。

唐.皮尔森是负责猎户座降落后飞船收回试验的项目经理,他的班子负责测试猎户座飞船在全天候条件下的发射能力以及当它返航后在海洋中降落时营救宇航员的任务。

皮尔森说:“我们试图做的就是展示我们能够在波浪高达近12英尺、风速大约在35至40节的时候收回这个飞船。如果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就很可能发射猎户座飞船。”

猎户座飞船比它的前身阿波罗飞船大将近一倍,从而使它能够运载6名宇航员去国际空间站,把4名宇航员送上月球。

唐.皮尔森说,他希望展示猎户座飞船和谈论其月球使命将会再次激发孩子对科学与数学的兴趣。

皮尔森说:“我们第一次发射航天飞机时,人们对此非常激动。把一架飞机竖立起来,然后发射它。当时人们看到这种情景后就说,"啊,真酷。"我们希望,同样的现象将会在这里发生。”

皮尔森说,让宇航员重返月球的最终目标将是使他们做好前往火星的准备,而往返火星一次需要3年时间。皮尔森希望,将来有一天,他星期一遇到的这些学童将会帮助指挥登陆火星的使命。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航天专家:中国有能力在2020年前后实现载人登月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印公布登月计划:2020年实现宇航员月球漫步
印展示首艘太空船设计图 称要先于中国登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中国月球着陆探测器首次露面 将2015年登月(图)
印度将于本月发射绕月飞行器 走向“登月计划”
美宇航局计划“炮轰”月球 2020年再次登月
美国宇航局用死尸试验新登月飞船安全性(图)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