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首页>>科技动态
科技部财政部联合推新能源车检测平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刘久贵表示,推进新能源汽车是该部门在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

在上周末举办的一个新能源投资论坛上,刘久贵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的应用示范工作,科技部和财政部建立了标准和检测平台,并已与财政部联合发文,对应用的城市给予补助,购置每台车的业务补助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因为公交车造价很高,大概要每辆补助五六十万元。

刘久贵介绍,在“十一五”期间,高新司在节能减排方面,有19项投资项目,总投资32.1亿元。“目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进展相当不错,一个是自主开发的低压燃料电池系统获得批量应用,整车的可靠性和燃料经济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离子电池首次大规模用在城市公交车,自主开发40多款新能源汽车产品进入国家现代汽车产品公告目录,奥运期间有595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奥运示范。”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今年汽车产销量力争超过1000万辆 鼓励发展新能源车
专家解读新能源车补助标准 个人购车政策待定
新能源车财政支持办法出台 燃料电池车补贴最高
新能源车遭遇尴尬 价格高昂致消费者不买单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购买新能源车将获补贴 财政部将投入200多亿元
三部委酝酿新能源车鼓励政策
"抓大放小"调税尘埃落定 新能源车优惠政策落空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