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首页>>科技动态
揭秘谷歌地球如何看透地球 能为我们做什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钻进神秘的“地球之耳”瞧瞧去

“你知道吗?地球有个耳朵!你想不想知道地球的耳朵长得啥模样?”在打开一幅收藏地标前,张俊很神秘地卖了一个“关子”。随后,只见他轻轻地点击了一下鼠标,蔚蓝色的地球就开始旋转,庞大的地球尽在他的掌控之中,几十秒钟后,我们跟着鼠标翻山越岭“飞”落在了罗布泊。放大N倍之后,记者看到这里的一处地形,极像一只巨大的人耳。看完地球之耳,张俊还把地图倾斜30度,让记者观察罗布泊地貌,欣赏山脉的倾斜面。“罗布泊曾经是丝绸之路的要冲,由于自然变迁,这里从水草丰茂的绿洲最终成为人迹罕至的荒漠,变成一个充满自然和文化之谜的神秘地区。”张俊说,“地球之耳”蕴藏太多谜团,引得无数科学考察人员深入其中,舍生忘死寻找答案。

早在奥运会开幕前,大家只能对鸟巢满怀憧憬时,张俊已经从谷歌地球上先睹为快了。“这个软件太酷了!”张俊说,谷歌地球让禁地成为“进”地。“从卫星地图上鸟瞰鸟巢,那种视觉冲击带来的快感,是我们从电视画面中无法获取的。”

“哈哈,利用谷歌地球,偶尔还能看到一些模糊的隐私。”张俊打开澳大利亚“Bondi Beach”地图时,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幅海滩实景图。图中,成千上万名男男女女或赤裸身体,或穿着泳衣;或懒懒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在海边戏水。(钟晓敏刘峻 现代快报)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谷歌地球十大特殊搜索:美飞机墓地被发现
谷歌地球发现疑似9000年前亚特兰蒂斯古城(图)
中国打造国产"谷歌地球"能看清地面房屋台阶
中国打造国产谷歌地球 10年打磨现锋芒
"谷歌地球"进军海底世界 可一览海底景色
我军突破军事伪装新技术 应对谷歌地球搜索
谷歌发布中国网民搜索榜 投资话题大热(附榜单)
谷歌助"失落森林"现身 找到数百珍稀动植物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