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 全文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首页>>科技动态
"神七"航天员团队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

中新网3月18日电 近日,凤凰卫视等10余家华人媒体机构主办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大奖陆续揭晓,在2008年9月成功完成了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获得了“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这支航天员团队由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组成。

据悉,三位航天员将出现在2008年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颁奖礼现场,届时,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向全球进行卫星和网络直播,让全球华人再次领略航天英雄们的风采!

2008年是全球华人记忆深刻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5.12”地震、北京奥运会,在奥运的火炬依依惜别地在鸟巢熄灭之后,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金秋的9月来临。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晚,搭载着3名宇航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9月27日16点43分24秒,翟志刚在太空迈出第一步,将中国人的足迹首次留在了无垠的太空,他手中挥舞着的,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注定将成为历史上的永恒!

在入选航天大队之前,三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都曾经是飞行员,对于航天事业的热爱,促使他们报名并经过严格的选拔,进入了航天大队。十几年来,在航天大队里,他们都经历了严格的训练,做好了随时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出征太空的准备。在这一次的神七载人航天任务中,他们终于梦想成真,实现了自己作为航天员的最高理想,并为祖国和人民带来了成功太空漫步的捷报!在回忆自己的太空漫步时,翟志刚说到,尽管在太空中挥舞国旗的时候,自己是全神贯注集中于完成太空飞行中的一项任务,但回来后看到那段录像时,内心有非常多的感触。能够深深地感到国旗代表的就是国家,国旗和自己一起飞行,就是祖国和人民在一直伴随自己在一起飞行,全球华人在和自己一起飞行。

“神七”的成功发射是中国航天史上历史性的突破,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华儿女千百年以来的飞天梦想终于梦想成真! 2008年11月7日,在“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分别被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的荣誉称号并获颁“航天功勋奖章”。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在太空的身影因此成为2008年的焦点和亮点,也因此,众望所归,由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组成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获得了“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新航天员选拔揭秘 将产生5至7名航天员
中国成功除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戚发轫称神九航天员无出舱计划
梁小虹谈未来航天:"神九"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启动 将选拔5到7人 美军对华设置卫星禁令
200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神七航天员(颁奖词)
神七航天员访港掀高潮 3万人高歌龙的传人(图)
北京征兵:大学生达20% 3神七航天员成形象代言人
中药助神七航天员巡天 太空养心丸提高心血管功能
神七航天员返航首次专访 揭秘出舱行走细节
丈夫凯旋 3位航天员妻子齐喊“我爱你”(图)
3名神七航天员“回家”第一餐:四菜一汤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