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政府工作报告出炉过程披露:温总理建议少写政绩 国民经济报告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旅游局详解国民休闲计划 粤鲁浙苏先行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呈下降趋势 三条央企指数将正式发布
首页>>科技动态
上海建中国首个"无缝3G无线宽带网络"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五日电(记者 常惠英)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今日在此宣布,中国电信天翼3G业务将于十六日起在上海开通试商用。天翼3G手机及无线宽带数据卡的上网速度可达到3Mb/秒,比2G上网速率提高整整二十倍。

移动网络与固网的融合是中国电信最大的优势。上海电信方面称,到二○○九年底,3G业务将在申城范围内完成覆盖,从而使上海成为国内首个覆盖“无缝3G无线宽带网络”的大都市。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在此表示,今年上海电信将投资超过六十亿元人民币用于覆盖世博园区、3G网络建设、亚太信息枢纽、中小企业信息化等领域,其中近三分之一资金会用于增强3G信号覆盖,打造上海高速移动互联网络。

目前上海电信3G信号已经覆盖外环以内及沪郊城镇地区,在四千多个公共场所部署了上海电信的无线网络热点,五角场、徐家汇、大宁绿地、莘庄等主要商业区域均已覆盖。到二○○九年底,上海范围内的3G信号覆盖,无线网络热点覆盖数量将达到五千个以上,从而形成一张覆盖全市的高速无缝宽带网络。

据悉,上海电信天翼3G无线宽带业务启动试商用后,此间“我的e家”e8、尊享e8客户,若成功申请同档次e9、尊享e9融合套餐,且承诺月消费满二百五十元,便可有机会获得3G试用上网卡和每月百小时的无线高速上网体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工信部官员谈小灵通退网原因:对3G制式干扰大
中国联通成立“移动网络公司” 负责3G网络建设
中国联通成立独立子公司 加快建设3G移动网络
联通赴欧采购3G通信设备 推动中欧双边贸易发展
多家网站已获广电总局批复 可开展3G视频业务
欧洲迎候中国百亿大单:3G设备是采购主力
中国电信计划明年手机用户过1亿 3G业务5月商用
工信部规划6000亿投资3G 中兴通讯迎来“大餐”
3G网络建设全面提速 27个城市打通3G视频电话
CMMB覆盖150个城市 3G启动难解三网融合尴尬
2009年3G建设总投资约1700亿元
2009年3G建设总投资1700亿 三年内覆盖所有地市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