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页>>科技动态
印公布登月计划:2020年实现宇航员月球漫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展示首艘太空船设计图 称要先于中国登月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称,印度近日公布了“登月计划”,该方案显示印度将于2015年实现载人航天器登月计划,并最晚于2020年实现宇航员月球漫步。

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该计划将耗资17亿英镑,在成功发射首颗月球探测器“月船一号”的基础上运作该项登月计划。早前有消息称,中国拟在2017年向月球发射载人宇宙飞船;而这一计划表明,印度想抢在中国之前登上月球。

去年11月14日,印度成功发射首颗月球探测器“月船一号”,正式向世界各国显示了其在航天工业方面的雄心壮志,同时也确定了印度成为空间研究竞争者的地位。除了测绘月球表面构成的任务,“月船一号”还有另一项重要任务便是探明包括氦在内的稀有同位素在月球上的分布情况。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表示,新的资金将用于研发新的太空船。新的太空船主要依靠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自行研制,该太空船重达3吨,能够容纳2名宇航员,在400英里高的地球轨道飞行7天。

据悉,印度的载人航天计划还将得到俄罗斯航天局的帮助。根据印俄的合作协议,在2015年印度实施载人航天计划之前,印度引航员2013年将搭乘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提前进入太空。俄罗斯航天局还将为印度提供航天员选拔、培训以及飞船建造方面的帮助。(萧熙)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印展示首艘太空船设计图 称要先于中国登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中国月球着陆探测器首次露面 将2015年登月(图)
印度将于本月发射绕月飞行器 走向“登月计划”
美宇航局计划“炮轰”月球 2020年再次登月
美国宇航局用死尸试验新登月飞船安全性(图)
美国沙丘登月测试:备战2020年登月计划(图)
美宇航局局长:中国可能会在美国重返月球前登月
人类登月珍贵照:曾把全家福照片留在月球
美国宇航局公布战神5登月火箭设计方案(图)
嫦娥一号拍到世界最大月球三维图 质量较好 2017年后载人登月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