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战略导弹部队30年 二炮司令政委撰文称将加快导弹力量建设 全文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原因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
首页>>科技动态
二炮已初步形成核常兼备军事力量体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前,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四个非常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不断开创第二炮兵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紧紧抓住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个根本,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要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思想文化占领阵地,切实打牢部队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增强官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继续抓好我军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大力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弘扬具有二炮特色的“三爱”(爱二炮、献身导弹事业,爱阵地、弘扬创业精神,爱本职、争创一流成绩)精神,着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严格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决策指示,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

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科学谋划推进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要准确把握第二炮兵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上的战略定位,着眼国际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国家发展战略的安全需求和建设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长远目标,深化二炮发展战略研究,科学论证二炮建设发展战略重点、战略步骤、战略举措和发展策略,在更高层次上谋划二炮的建设发展。按照二炮建设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快核常作战力量建设,加强战场体系建设,加紧高素质人才培养,努力构建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与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相适应的核常导弹作战力量。坚持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正确处理军事斗争准备与部队转型建设、常规导弹部队建设与核导弹部队建设、主战力量建设与保障力量建设、装备发展与人才建设等重大关系,全面推进二炮建设发展。

坚持军事斗争准备龙头地位不动摇,努力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决策,以军事斗争准备牵引装备发展、人才培养和战斗精神培育,牵引部队现代化建设,推动部队向更高层次发展。着眼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走出一条具有二炮特色的一体化训练路子。坚持把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建设纳入军事斗争准备全局,积极探索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特点规律,健全完善应急应变机制,抓好专业力量建设和针对性训练,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化二炮军事理论创新,加强战略威慑运用、核常力量作战运用研究和第二炮兵战略转型研究,努力构建并完善指导二炮建设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的理论体系。推进武器装备创新,贯彻科技强军战略,依靠科技进步推进自主创新,高起点研发主战武器装备,着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努力构建适应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要求的武器装备体系。抓好组织体制创新,积极创新组织模式、制度安排和运作方式,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制度机制。加强军事管理创新,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管理方式,创新改进管理方法手段,不断提高管理效能。

始终保持从严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部队各项建设。要把发扬从严求实作风作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具体体现,自觉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之中。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做到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检查讲评客观实在,抓工作扎扎实实。坚决贯彻从严治军方针,以严求落实,以严求质量,以严求战斗力。坚决反对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查处和纠正作风不实、治军不严的问题,把二炮部队建设成为以实著称、以严著称的威武之师。(《求是》杂志作者:靖志远,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彭小枫,第二炮兵政治委员)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解放军三军部队新年开训 二炮十大训法全面亮相
第二炮兵总医院大型医疗装备将到达北川
二炮第一台大型机械已进入北川县城展开救援作业
图片新闻: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