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原因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首页>>科技动态
第二炮兵司令政委撰文称将加快导弹力量建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升空

中新网2月1日电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小枫在今日出版的《求是》杂志撰文指出,要按照二炮建设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快核常作战力量建设,努力构建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与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相适应的核常导弹作战力量。

文章称,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坚强后盾。改革开放30年来,第二炮兵抓住历史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捍卫改革开放成果、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的实践中,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战略导弹部队,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和巨大成就。

文章指出,当前,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四个非常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不断开创第二炮兵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文章强调,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科学谋划推进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要准确把握第二炮兵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上的战略定位,着眼国际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国家发展战略的安全需求和建设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长远目标,深化二炮发展战略研究,科学论证二炮建设发展战略重点、战略步骤、战略举措和发展策略,在更高层次上谋划二炮的建设发展。按照二炮建设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快核常作战力量建设,加强战场体系建设,加紧高素质人才培养,努力构建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与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相适应的核常导弹作战力量。坚持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正确处理军事斗争准备与部队转型建设、常规导弹部队建设与核导弹部队建设、主战力量建设与保障力量建设、装备发展与人才建设等重大关系,全面推进二炮建设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放军三军部队新年开训 二炮十大训法全面亮相
第二炮兵总医院大型医疗装备将到达北川
二炮第一台大型机械已进入北川县城展开救援作业
图片新闻: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