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首支海航蓝军部队已于2007年组建完成(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中国海航苏-30mkk2战机

魏华彬驾机翱翔蓝天30年,先后飞过12种机型,完成海空巡逻任务数百次,被评为“海军功勋飞行员”,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2005年,他担任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师长后,精心打造出一支“全领空出击、全天候作战、全疆域到达”的海空“王牌师”。

异域驾机升空,外军试飞员向他竖起大拇指

在魏华彬的飞行生涯中,有过许多惊险难忘的经历。可他记忆最深的,是在国外与外军飞行员同机驾驶的一次经历。

2000年11月,时任空军某训练中心副司令员的魏华彬陪同空军首长出国验收某新型战机。

外军飞行员听说魏华彬是特级飞行员,当即邀请他驾驶某型战机。一个半小时后,魏华 彬和这个国家的一名试飞员共同驾机飞上了蓝天。

上升横滚、低空半扣、垂直变向、加力盘旋……一系列特技动作让外军试飞员竖起大拇指:“动作漂亮,胆子很大,中国飞行员真了不起!”

魏华彬的飞行技术确实了得。一次,他率领双机编队紧急起飞,突袭“敌”重要目标。6架“敌”机拦截,并实施强电干扰,我机眼看就要被“敌”机击落。他急中生智,命令僚机上升高度,自己驾驶长机,采取滚动剪刀方式,横切到对方后部,几乎以一种不可能的速度和角度完成攻击,一举将对手“击落”。

2004年春,魏华彬调任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参谋长。

从空军到海军,尽管飞的还是那片蓝天,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负责战功显赫的“海空雄鹰团”第三代新型战机的训练任务。

机场周围有多个军民机场,训练空域十分紧张。对此,魏华彬提出了雨后飞行、夜间飞行、插空飞行的办法,将这一矛盾有效解决。官兵们利用兄弟单位不飞的双休日、夜间等间隙组织飞行训练,并将每个飞行日每个机组的飞行训练时间延长2小时,既争取了飞行训练时间,又增加了飞行训练强度。

每次飞行,魏华彬都是第一个上天。两个月后,“海空雄鹰团”的飞行员就能驾驶第三代新型战机执行演习任务了。

来源: 解放军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为外国商船护航
"河北翱翔"轮接受中国海军编队护航细节曝光(图)
中国海军护航受欢迎 港府收到近十五份护航申请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成功完成首次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台湾商船(图)
护航海军顿顿吃自助餐 每周能吃海参鲍鱼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