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首页>>科技动态
国防部:13次阅兵影响深远 今年建国展示新武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总参作战部蔡怀烈上校 中国网胡迪/摄

中国网1月20日讯国新办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总参作战部战略规训局副局长蔡怀烈上校,总政群工办副主任石楚敬大校,总后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副局长薛勇康大校,总装综合计划部综合局副局长范建军大校介绍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并回答记者提问。

蔡怀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举行国庆阅兵,这是建国六十周年盛大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展示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显示我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现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蔡怀烈表示,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先后举行过13次阅兵,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举行的国庆35周年阅兵、国庆50周年阅兵,都给全国各族人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这对于扬我国威、军威,增强民族自豪感,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国庆首都阅兵遵循的主要原则是:重点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以军队力量为主,以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为主。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将坚持勤俭阅兵的原则,确保阅兵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我们这次阅兵涉及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武警部队以及民兵和预备役,还将展示一些新型的武器装备,届时参阅要素将更加齐全,装备类型将更加多样,兵种专业将更加全面。(张曦)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具有四大特点
中国政府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全文)
中国首次公布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费的基本数据
中国不改变防御性国防政策 国防白皮书近期发布
台媒:大陆将发表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阐述新战略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曾看傻美国武官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