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22% 出口严重下滑 09全球GDP增速1% -中国使用外资连续三月负增长 中西部增幅高 对外直接投资增6成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曾看傻美国武官 -第4次中欧战略对话1月19日在京举行 外交部就奥巴马就职等答问 -"十一五"期间出生性别比攀升趋缓 北京医保医院定点限制将取消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春运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铁道部副部长致歉 谨防"山寨"验票员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南极昆仑站主体钢结构搭建完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主体钢结构搭建完毕的中国南极昆仑站(1月15日摄)。

当日,中国首个南极内陆科考站——昆仑站的建设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建筑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毕,内部所有11个工程舱也吊装就位。新华社发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月15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15日从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冰盖考察队(简称内陆队)获悉,中国第一个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昆仑站的建设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建筑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毕,内部所有11个工程舱也吊装就位。

内陆队队长李院生介绍说,目前队员们身体状况良好,不过南

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区域含氧量较低,工作一会儿就会大口喘气。此外,队员们的睡眠质量普遍不太好,有时半夜会醒过来。但队员们都表示有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完成昆仑站的建设和其他科考任务。

昆仑站主体建筑工程项目采用的是国内预制与现场安装结合的建造方式,即在现场搭建的架空钢结构中安装集装箱式拼接建筑,在拼接建筑外面再安装一层夹芯保温板。为了保暖,集装箱壁也具有复合保温层。

完成主体建筑的钢结构搭建和工程舱吊装后,内陆队16日将对细节部分进行调整,之后还有外部维护板、窗框、外窗、栏杆、扶手等一系列部件需要安装,其中包括要对6000多个螺栓进行紧固,这些工作都需要大量时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站体钢结构
中国南极长城站卫星网络通讯系统建设成功
我国南极内陆队成功抵达冰盖最高点冰穹A
中国南极科考队抵达冰穹A区域 开始冲刺最高点
中国南极科考内陆队入颠簸区 两故障车被抛弃
中国南极内陆队跋涉884公里有望提前抵达冰穹A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