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首页>>科技动态
国家测绘局启动中国“谷歌地球”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昨天(13日)召开的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获悉:国家测绘局做出战略决策,启动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程。这标志着我国基础地理信息的传统服务方式将发生根本性改变,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各机构和大众提供类似于“谷歌地球”和“谷歌地图”模式的综合在线地理信息服务。

据专家介绍,风靡世界的“谷歌地球”地理信息系统给我国地理信息科技工作者带来了启示,随着社会需求不断加大,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对权威可靠的网络化地图与地理信息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迫切要求实现全国多尺度、多类型地理信息资源的综合利用与在线服务。

针对这些需求,国家测绘局作出这一战略性决策,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平台建设规划、总体设计和相关试验。(赵亚辉)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我军突破军事伪装新技术 应对谷歌地球搜索
谷歌发布中国网民搜索榜 投资话题大热(附榜单)
谷歌助"失落森林"现身 找到数百珍稀动植物
谷歌地图疑拍到悉尼上空UFO:碟状飞行物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