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09年居民赴港澳定居审批线 台取消大陆配偶定居数额限制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部分地区中石油主动集体降价 中石化跟进 煤电"谈崩"一单未签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08年最吸引眼球的10只股票 中石油居第一 六成投资者亏损逾70% -成思危:房价30%成本中一部分用于行贿 中国赴美炒房团元旦启程
首页>>科技动态
护航日记:特战队演练滑降及反海盗射击[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特战队员登机

特战队员滑降着舰中

特战队员反海盗演练

12月28日护航日记:时刻准备着

12月28日 晴

记者钱晓虎、田源12月28日于南中国海

离开三亚军港,经西沙,越南沙,我护航编队一路南下。今天上午9时30分,在编队将要驶离祖国传统海疆线之际,官兵们在后甲板整齐列队,举行了“走向大洋”宣誓活动。这种宣誓已经成为海军远航文化的一种重要形式,表达的是海军官兵对海洋国土的深深眷恋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坚强决心。

两天两夜的航行,万里航程才起步,但官兵们似乎已适应了海上生活。每天的工作节奏紧张而充实。特别是反海盗训练,更是成为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目。宣誓仪式刚刚结束,扩大器里就传来了“反海盗一级部署”的命令。顿时,全舰上下紧急行动起来。

记者猫着腰,跟随特战指挥员谢增岭奔向舰艏的一处射击平台。这里是他的战位,尽管接到随舰出征的命令才半个月,可是他和他的战友们对自己任务已经烂熟于心:不同的部署,不同的战位;每个战位的最近距离和抵达时间,每个战位的射击视野和死角等等,早就轻车熟路了。

“平时训练多流汗,上了战场才会少流血。”这是谢增岭和特战队员的人生信条。昨天,当不少舰员还处于晕船状态时,特战队员们就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首次在大洋上乘坐直升机滑降舰艇!这对普通士兵绝对是一个高难科目,可对特战队员们而言,却显得轻松从容。特战队员分批登上轰鸣的舰载直升机,利用一根细绳滑降着舰。身着一袭黑色特战服的战士们从天而落,优美的空中姿态犹如一只只掠水而过的飞燕,轻盈地落在了后甲板上;随即,相互掩护着迅速展开战斗行动……

一身克敌制胜的真本领,离不开艰苦的训练。受领护航任务后,特战队员立即组织了针对性训练,对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设想,制定了一整套方案预案。“我们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平时就注重加强反海盗、反劫持等科目的训练,每名队员都具备很好的舰艇攀爬、特种射击、直升机滑降等战斗技能。平时体能训练强度非常大,每天都要跑一个8公里武装越野。”谢增岭向记者介绍说。今天训练结束,当特战队员们回到舱室时,浑身上下全部湿透,但队员们却有说有笑。用神枪手王凯的话说,这叫“以苦为乐、以苦为荣”。

此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特殊、意义重大,特战队员们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时刻准备着,随时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考验!”特战队员的一句战斗口号,也正道出了全体护航官兵的心声。

来源: 解放军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媒持续关注中国军舰打击海盗:15世纪后再远征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我军10天抵达任务海区 将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郑和舰队600年前曾剿灭当时世界最大海盗集团
中国积极主张就防止索马里海盗袭击开展国际合作
舰队分三种情况袭击海盗 不进入他国领域实施打击
图片新闻: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