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首页>>科技动态
上海曝光21年来"UFO影像" 4起至今无法解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到UFO,不少人会联想起头脑硕大而四肢瘦小的外星人,人类目前无法确认它们的存在,于是尝试通过各种方法记录它们并逐渐建立档案。日前,一份关于上海20多年来监测到的UFO影像资料被曝光,UFO再度受到人们的关注。

UFO到底是什么?外星人究竟存在吗?记者了解到,本市有明确记录的UFO是从1987年开始的,其中绝大多数的UFO其实都是人们误认或是大自然的现象,目前无法用科学去解释的UFO事件仅4起。不过,恰恰是因为极少数无法解释现象的存在,令人浮想联翩。

上海首个记录:1987.8.27

桔红色、圆形、高空、顺时针旋转……1987年8月27日傍晚,上海出现著名的“八·二七UFO事件”,一些本来并不特别的关键词被放在了一起,引起众人关注。

日前,关于该事件的一个视频出现,将那个UFO面目再度曝光。

记者发现,录像里所谓的UFO就是一个圆点,身后拖着两条长长的桔红色尾巴,像一颗彗星从天边滑过。虽然该UFO前后出现时间仅10分钟左右,且没有更清晰的图像让人进一步看清它的样子,但由于谁也说不清它的真实身份,于是这一事件至今是谜。

事发当时目击者的记忆里始终驻留着那一刻。“样子像流星,但仔细看它的亮度、颜色以及飞行轨迹又确定不是,究竟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上海市气象局预报服务部负责人陈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一切仍历历在目。

20年前的那个晚上7点52分,按惯例是她巡视徐家汇气象观测站地面工作仪器的时候,当时她由北往南走到观测场,习惯性地抬头观察云的形状时却与UFO意外邂逅:“突然眼前一亮,西南方向偏暗的天空中竟有一个圆点,始终呈螺旋形旋转,身后还有桔红色的大尾巴,从一个亮点变大到一个盘子那么大,之后再逐渐缩小直至消失。”

事后,陈锋意识到这一定不是普通的飞行物,遂向局里汇报。无独有偶,在同一时刻,无数市民以及地震局等部门的一些工作人员也看到了这一现象,纷纷致电气象局。最后,所有人一致确认:UFO到上海了。

来源: 解放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类神秘之师 UFO猎手搜索外星人保卫地球
英国《伦敦邮报》展示百年来各地UFO照片
北极地下可能有人类生活 UFO或来自北极
土耳其人拍下重要UFO影像 里边还有外星人?
英国防部公布UFO档案 有人目击外星人长羽毛
成都首次披露1947年四川大学"UFO未解疑案"(图)
UFO专家会诊“福州飞棍” 否认是飞机痕迹
中国UFO记录:最早1892年 最大百万人目击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