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科技动态
美国时代公布08十大科学发现 神七太空漫步入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时代》杂志今日公布了2008年度十大科学发现,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位居榜首,中国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也跻身榜单。

    以下为2008年十大科学发现:

    1. 大型强子对撞机启动

大型强子对撞机启动

    今年9月,这台17英里长的对撞机首次启动,一些人怀疑这台机器能形成人造黑洞,可吞噬整个地球,至少是欧洲面积那么大的区域,总之,这一天会很悲惨。结果搞得人心惶惶。虽然,人们想像不出这台机器真的能发生什么,但是,他们期望大型强子对撞机能像广告得那样运作起来,再现宇宙大爆炸后瞬间的场景,让物理学家观察探究这些消失已久的时刻。刚开始一切还算顺利,但是,后来氦泄露造成了大型强子对撞机在开启后不足两周的时间就关闭。修复仍在进行,据估计明年6月粒子应该可再度飞速旋转起来。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科学发现:地球物种划分有误 将面临重新洗牌
英国玩具熊乘氦气球上太空漫步 安全返回(图)
神七全程九大经典瞬间:天马奔空 太空漫步 凯旋归来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分析强子对撞机数据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