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人造"能量岛"或将成为未来能源生产平台(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能量岛的设计蓝图

能量岛生产能量过程的示意图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海洋表面具有大量的风能、海浪动能和太阳能资源,目前,这些能源都可以通过“能量岛”来实现,这种漂浮在海面上的装置能够全年每天24小时制造能量,有望取代人类对石油资源的使用。

    漂浮在海面上的能量岛是由发明家多米尼克·迈克利斯(Dominic Michaelis)发明设计的,设计的初衷是他不满意当前海洋热量转换(OTEC)技术的缓慢进程,该技术是从海洋深处抽吸冷水,循环产生电能。迈克利斯说,“海洋热能转换并没有新的发展,为什么我们不考虑采用其他的海洋能源制造技术呢?”

    据悉,能量岛是由迈克利斯和他儿子共同设计完成的,在能量岛中心位置有一个海洋热能转换发电站,它还装配着一个2000英尺宽的风力涡轮和太阳能制造平台,此外,海浪能量转换器和水流涡轮机能够捕捉到该装置周围海浪形成的动能。迈克利斯称,这样的一个六边形的能量岛可生成250兆瓦电能(足以供给一座小城市的用电量),如果在某个港湾建造多个能量岛,不仅可以提供更多的能量,还可以为植物生长提供温室环境,作为船只停泊的港口或者是观光旅游的宾馆。

    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能量岛设计小组将于本周在中国上海召开的“中美绿色科技峰会”(U.S. China GreenTech Summit)上讨论发布。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