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三通”时代开启 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中航业务整合为10板块 国产ARJ21首入美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珠海讯 昨日,获批整合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集团)正式亮相珠海航展,新集团公司是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

  中航集团总经理林左鸣表示:“这次变革将彻底改变航空工业延续了57年的体制。”

  整合总资产近3000亿

  据介绍,整合后,中航集团的组织架构为:10个业务板块、2个事业部,6个子公司,2家研究院。集团下辖近200家子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总资产2900多亿元,员工近40万人。

  10大产业板块包括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2个事业部是资产事业部和防务事业部,6家子公司为运输机公司、直升机公司、发动机公司、通用飞机公司、机载系统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

  提出1万亿经济目标

  根据国家的改革部署,自5月下旬开始,航空工业进行了改组,整合后的中航集团将逐步实现母子公司和事业部二级管理,总部职能为战略管控、资源配置、统筹协调、绩效监控,子公司和事业部是利润中心和管理中心,享有自主经营和业务管理权;原有的企事业单位将逐步改造为成本中心。

  林左鸣表示,集团计划在今后的9年中,经济规模要以每年高于20%的速度递增,在2017年跃上一万亿元的台阶。

  民机资产或整体上市

  对于备受关注的哈飞汽车业务去留问题,昨天,中航方面透露,由于汽车业务盈利能力较强,因此整合后,集团仍将保留该业务,并将其归入资产事业部。另外,未来6家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资产有望以运输机公司为平台,实现民用飞机资产的整体上市。

  国产支线客机ARJ21首入美国

  11月中旬实现首飞

  本报珠海讯 昨天,中国商飞宣布,国产自主知识产权ARJ21支线飞机获美国GE公司25架新订单,这是ARJ21获得的首个国外公司订单,也是GE在欧美外引进的第一笔飞机订单。

  据了解,订单总额为50亿元,2013年交付第一架飞机。截至目前,ARJ21已经获得了208架订单。ARJ21将于11月中旬首飞,进入适飞取证阶段,计划在2009年取得中国适航当局适航证并进入市场。

  ARJ21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700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主要用于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使用。(李媚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大飞机研制硬伤:未掌握发动机关键技术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国产ARJ21支线飞机已获208架订单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我国拟开放低空管制 市民有望开私人飞机郊游
民航局规定旅客在飞机上违规使用手机将被管束
中国航空大手笔:首批25架国产飞机将售往欧美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