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中国一批新型导弹武器系统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歼-10战机将进行飞行表演(来源:广州日报)。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黄全权、鲁慧蓉)在即将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导弹防御体系概念”将得到集中展示。包括神鹰400制导火箭弹武器系统在内的一批中国新型系列导弹装备将首次亮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1日透露,此次珠海航展中,将以新型导弹武器、奥运安保科技系统和应急救援装备共同支撑与展示我国现有的“大防务”实力。展出的导弹武器、科技奥运产品、应急救援装备等将涉及5大类158项科技成果。

据悉,在导弹武器系统方面,防空、海防、地地三大系列导弹将充分显示其成体系、规模大、品种齐全、技术精良等特点。其中,神鹰400制导火箭弹武器系统、FL-3000N舰艇自卫防御导弹武器系统、C705反舰导弹、C602反舰导弹等均为首次亮相。

在科技奥运项目方面,北京奥运会地面传递火炬、珠峰特种火炬、珠峰火种灯,奥运安保科技系统,电子票证系统以及开闭幕式上的主火炬塔、巨型球、画轴、白玉盘等一批奥运科技成果,或实物,或图片,或动态演示,可望重新点燃观众的奥运激情。

航天科工集团负责人同时透露,在此次航展上,以开拓者1号固体运载火箭、小型卫星、微型卫星、无人机、无人船、排爆机器人等产品为代表的无人装备,以及大型平板车、水上摩托艇等军民技术结合产品也将悉数亮相。其中,无人侦测气象船和三人水上摩托艇曾服务于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

航天科工集团负责人表示:“凭借自身的高科技实力、航天精神和航天大协作及系统工程管理经验,集团将从研制生产导弹武器的传统防务领域,迈向国民经济建设中新的防务市场,并在非传统安全领域中大展身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神七轨道舱亮相珠海航展 航天员出席仍未确定(图)
歼-10战机航展前热身训练 灵活性超苏-27(图)
空军两架歼-10飞抵珠海 将亮相航展[组图]
"神七"轨道舱实物 "歼十"战机将首现中国航展
“神七”三名航天员有望出席珠海航展
中国空军首次全面参与航展 歼十战机或亮相
长征二号捆绑火箭首次实体亮相中国航展(图)
"月球车"、无人直升机亮相07上海国际航展
2007上海航展今天开幕 无人直升机惊艳申城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