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长二捆和长三乙火箭

    不“睡”馆内矗立场外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高49米和54米的长二捆、长三乙火箭已安装完毕,双双矗立在展馆场门外。据了解,这两枚火箭往届航展期间就已运抵珠海航展现场,但因体积高大,均没有矗立在馆场外,而是躺在3号场馆内供观众参观。其中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是中国用于商业卫星发射服务的主力火箭。火箭全长54.838米,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技术最先进、构成最复杂的运载火箭,代表着我国目前运载火箭技术的最高水平,在世界航天界也居前列。

    ARJ21-700座位

    宽敞如波音737

    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是于2007年12月21日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的。它的下线标志着我国重大自主创新工程ARJ21飞机的研制工作全面完成,中国飞机正式跻身世界民用客机行列。ARJ21还在全球征得一个响亮的名字——“翔凤”。

    新支线飞机“翔凤”,其一大亮点在于较出色的舒适性。ARJ21飞机常务副总设计师陈勇透露,“翔凤”的设计很注重舒适性,其座位宽敞程度同波音737、空客A320的空间是相同的,某些局部指标还略胜一筹。

    “翔凤”的客舱宽度为123英寸,比庞巴迪CRJ700、900和巴西ERJ170、190宽敞15英寸至25英寸,坐椅宽度比波音737宽0.9英寸。“这意味着,一名乘客乘坐‘翔凤’从国内中小城市前往枢纽城市,再转大飞机去国外或其他大城市时,他的感受是完全相同的。

    “翔凤”基本型为单通道机舱,每排5座,一侧为3排座,另一侧为两排座,其舒适程度比一般的支线飞机要高很多,是当今支线飞机中客舱最宽敞的飞机之一。同时,人均0.06平方米至0.07平方米的行李舱位,相当于150座干线飞机标准,可避免乘坐一般小型支线飞机行李无处放的尴尬。(陈治家 席湖、秋亚)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我国拟开放低空管制 市民有望开私人飞机郊游
民航局规定旅客在飞机上违规使用手机将被管束
中国航空大手笔:首批25架国产飞机将售往欧美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国产支线飞机ARJ21—700提前结束静态试验
中国首架ARJ21飞机计划下月首飞 美订购25架(图)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