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度联手 全球股市狂飙 -6部门紧急通知9.14前国产奶粉液态奶全下架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中国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架"将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模特助兴中国自主研制的较早版本猎鹰高级教练机展出。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南昌十月十三日电 (吴庆才 许珊)由洪都集团自主研发的中国新一代超音速高级教练机“猎鹰03架”将在下月初中国珠海航展上一展雄姿,这也是该款今年五月刚刚首飞成功的高级教练机首次公开亮相。

记者从洪都集团了解到,自今年五月首飞成功后,“猎鹰03架”就备受业内关注,成为航空爱好者在珠海航展上的期待值最高的机型之一。自十月初开始,“猎鹰”便掀起了新一轮的科研试飞高潮,为在航展上一展雄姿作积极努力。

目前,高教机03架已完成了加挂副油箱的各种地面试验,在开车状态下进行了地面副油箱输油、副油箱地面投放试验。同时,为满足副油箱挂装需求,对相关系统进行了软、硬件升级。经过近日多个架次的飞行,完成带副油箱状态下空中输油试验、电台通讯距离试飞及飞机各系统的检查试飞,并将航展上即将进行的表演动作进行了分解飞行。从各项试验看,此款教练机表现优异。

据专家介绍,“猎鹰03架”飞机在原型机的基础上换装了配置先进的全权限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的新兴涡轮风扇发动机,该控制系统可以有效提高发动机性能和工作可靠性,在国内固定翼飞机领域首次实现了飞机与发动机的综合控制。

此外,“03架”飞机在飞机结构、综合航电和使用维护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优化设计,飞机性能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通过全面贯彻经济性设计准则,降低飞机制造成本和使用维护费用,必将有效提高飞机的训练效费比。

“猎鹰03架”是在“01架”的基础上根据国内外用户的需求,进行了状态和平台的完善,以实现高级教练机状态的要求并达到可交付使用状态。“猎鹰03架”可用于飞行学员进行高级驾驶术和基本战术训练任务,以使学员具备适应作战部队先进主战飞机的能力,并为训练基地的改装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目前,已有很多国家对“猎鹰03号”表现出强烈兴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神七”三名航天员有望出席珠海航展
中国空军首次全面参与航展 歼十战机或亮相
长征二号捆绑火箭首次实体亮相中国航展(图)
"月球车"、无人直升机亮相07上海国际航展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