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国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首飞成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10日在北京宣布,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设计和研制的国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飞机9日在西安阎良机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此款飞机正式转入适航验证试飞阶段。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主要成员耿汝光介绍说,新舟600飞机是根据市场及用户的需求,对新舟60飞机进行改进后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改进后的新舟600飞机从维护性、操控性、使用经济性、乘坐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同类飞机先进水平。

    据介绍,新舟600飞机从2005年开始研制,今年6月29日实现总装下线。与新舟60飞机相比,新舟600飞机采用了玻璃化座舱和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客舱布置,对飞机的结构、系统的维护性和可靠性进行了改进,增加了综合故障诊断系统,增加了跨海飞行的能力,满足东南亚、南太等岛国运营的需求。

    目前,随着国际燃油价格的上涨,经济性与舒适性并重的涡桨支线飞机市场需求出现了较大增长。据预测,未来20年全球共需要涡桨支线飞机1900架。作为唯一在国内走完适航验证的民用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飞机已累计与国内外用户签订了136架的正式销售合同及意向合同,逐步树立了中国民用飞机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在继续扩大新舟60飞机的机队规模的同时,中航工业西飞公司今后将积极促进新舟600飞机快速进入市场,预计在2009年下半年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用户,2010年形成批量交付。此外,新舟700飞机目前已经立项并进入研制阶段。(记者张毅 周英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产新舟600客机下线 售价逾1500万美元(组图)
酒泉发射场将制定神七新的测试和发射流程 首架新舟600飞机下线
首架中国自主研发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0"下线[组图]
"中国"造新舟60飞机开始批量进入民用航空领域
新舟700飞机研制工作启动 将于2014年投放市场
新签二十架大单 中国造新舟60客机销售破百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翻倍 新舟60飞机将扩产
发改委批准西飞国际新舟60飞机扩产建设项目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