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产支线飞机进入试飞站 2010至2011年底发射天宫一号飞行器  -考虑灾区群众经济 什邡推36平农房 农民工卧底工厂收集维权证据 -一批法律法规实施 高速路累计收费禁超25年 多名问题官员复出 -石家庄政府承认对奶粉事件有责 为何迟报 京奶牛每天补助15元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约占全线80% 南京长江大桥要建"姊妹桥" -北京低价公交政策不变 城中心将再建一条地铁 三成公车今起封存 -国内航油每吨降570元 燃油费暂不下调 柴达木发现800万吨新油层 -外资大举进入粮油领域 食用油价格攀升 银行巨头转战中国养猪 -美新版救市方案可望周三推出 美股回暖 国会为何否决7000亿方案 -20家企业31批次奶品检出三聚氰胺(名单) 液态奶抽检未检出 答问
境外媒体盛赞:奥运神七为中国国庆添光彩(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9月25日21时10分,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点火,神舟七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新报》9月29日报道,神七任务的成功,证明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领先和综合国力的强盛。国人为之欢呼雀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与神五、神六在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五中全会闭幕翌日发射一样,神七的升空时间也“巧合地”被安排在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之前,又适逢国庆前夕,国人沉醉在神七任务成功带来的巨大喜悦中。

    捷报频传激发民族自豪感

   香港《成报》9月29日发表社评,题目是“神舟三番传捷报国运百年谱新诗”,摘要如下。

    中国近年来连连取得外太空试验成功,为13亿人争了一口气,也令世界各国另眼相看,证实了大国崛起并非中国人自我陶醉的言辞,而是历史发展的新纪录。

    神舟飞船多次成功穿越太空,不但引起全世界注目和敬重,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作出和平发展、和谐共处的承诺。那些企图恃强凌弱的霸权国家,应牢牢记住,“莫恃强权行霸道,举头三尺有神舟”。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9月30日报道,中国借神七成功弘扬国威。

    在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七号成功返回后,2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神舟连着中南海》的特写,称赞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的太空开发事业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赶在10月1日国庆节前发射神舟七号,目的是展示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高共产党的凝聚力。

    胡锦涛主席强调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今年又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希望向全世界展现迄今取得的成果。

    信心不减历经困难志愈坚

    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中国29日大力宣传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航天员的首次出舱活动,以此庆祝国庆节到来。

    在闭幕一个月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仍是中国国内媒体的重要新闻,而27日的航天员出舱活动将奥运会激发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绪推上了新高峰。中国奥运英雄们在人民大会堂受到隆重表彰,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三名航天员从太空返回的画面,他们脖子上戴着花环,向两旁夹道欢迎的人们挥手微笑。他们此次太空任务的圆满完成使中国离建立太空站和进行登月活动又近了一步。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神七航天员返航首次专访 揭秘出舱行走细节
“神七”返回舱开舱 特殊巡天“乘客”一一亮相
神七主着陆场:牧民生活因神舟飞船发生巨变
神七航天员出舱后非常饿 直升机上遭遇追星
全国妇联表彰为神七作出贡献的6位优秀女性
美国宇航界称神七助中国航天成世界第二(图)
欢乐的航天城 举行神七圆满返回庆祝活动[组图]
组图: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与家人紧紧相拥
神七全程九大经典瞬间:天马奔空 太空漫步 凯旋归来
图片新闻:
“黑格比”致广西七座县城被淹 20死8失踪(图)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