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名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蔷薇横扫台湾 /闽洪水/浙转移24万人 强度减弱 将与闽擦肩而过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中国援助大米进老挝乡村 农副产品节前价格稳中有降 食用油降价 -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加班工资如何算 刷卡九大注意事项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三鹿奶粉再检出细菌 或引发婴儿脑膜炎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美国科学基金会评出2008最佳科学图片(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2008年度“科学与工程视觉挑战”奖(Science and Engineering Visualization Challenge)最佳图片评选结果出炉,分别揭晓了图片类,插图类,信息绘图类,交互式和非交互式媒体类的五个奖项的冠军。以下就是这些获奖图片

1、图片类一等奖:晶体森林

图片类一等奖:晶体森林

晶体森林

这张图像表现的是显微镜下海洋硅藻,这是一种长有奇特晶体状细胞壁的单细胞海藻生物,如图所示,它们在海洋环境下附着在海洋无脊椎动物身体上。该图像的拍摄者 意大利那不勒斯第二大学的马里奥·德斯特范诺使用扫描电视显微镜拍摄这张微观图片。

2、图片类荣誉奖:振荡的3D线绳

图片类荣誉奖:振荡的3D线绳

振荡的3D线绳

这张图像显示的是快速旋转线绳所表现出的3D路径,美国纽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的安德鲁·大卫哈兹通过长时间摄像曝光获得了这幅3D图像。

3、图片类荣誉奖:鱿鱼吸管——“长有血口利齿的小怪兽”

图片类荣誉奖:鱿鱼吸管——“长有血口利齿的小怪兽”

鱿鱼吸管——“长有血口利齿的小怪兽”

这是一张假色彩显微镜图像,展现的是Loligo pealei鱿鱼触角上的吸管盘,在微观拍摄角度,这些吸管盘看上去非常像张着血口、长着锋利牙齿的外星生物。鱿鱼吸管盘 的直径为400微米,吸盘管上长的“牙齿”实际上是壳质物。这张图像是由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杰西卡·斯彻夫曼和卡罗琳·施劳尔拍摄的。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福建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海上船只全部进港避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