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名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蔷薇横扫台湾 /闽洪水/浙转移24万人 强度减弱 将与闽擦肩而过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中国援助大米进老挝乡村 农副产品节前价格稳中有降 食用油降价 -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加班工资如何算 刷卡九大注意事项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三鹿奶粉再检出细菌 或引发婴儿脑膜炎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神七航天员出舱后非常饿 直升机上遭遇追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2005年10月17日,神舟六号飞船的两位航天员在飞船着陆后,很短的时间内就吃了些东西,据当时的媒体报道,他们在直升机上吃的是巧克力、喝的是药茶,随后,聂海胜还吃上了方便面。

出舱后感觉饿,第一餐喝小米稀饭、咸菜

神七飞船着陆后,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在医监医保直升机上都吃哪些?是不是人们想象中的营养大餐呢?28日下午的电视直播中,这个问题一直悬而未解。当日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有关知情人员。

据其介绍,三位航天员在医监医保直升机上,工作人员建议只喝点水,不过航天员们称感觉很饿,希望能吃些东西。随后,工作人员为他们端上了饭菜,难以想象,他们每人吃的是一碗小米稀饭和咸菜。

直升机上遭遇“追星”,航天员不拒签名

除了吃到了祖国的饭菜外,英雄航天员们还被当作明星着实“追”了一把。“给我们签个名吧”,直升机上的“追星”一族,拿着神七飞船的首日封,希望航天员们签个名。工作人员马上说话了,航天员刚刚返回地面,需要先休息。这时,翟志刚笑着说,没事,全部都给签。三位航天员一一满足了粉丝的要求。

航天员呼市吃上“大餐”:四菜一汤

随后,三名航天员分乘直升机,到毕克齐机场,再转乘中巴前往呼和浩特。22:00抵达省军区招待所。

据介绍,这次,航天员们终于吃上了“大餐”——四菜一汤:清蒸鳜鱼、宫保鸡丁、豆豉油麦菜、醋熘土豆丝和素菜汤,主食是米饭、馒头。考虑到三名航天员都是北方人,招待所还特意做了刀削面,希望他们能吃得习惯。(钟文)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内蒙古各族群众欢送神舟七号航天员凯旋返京[组图]
组图: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与家人紧紧相拥
最新检查表明:3名航天员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丈夫凯旋 3位航天员妻子齐喊“我爱你”(图)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专家:航天员返回地球不用倒时差 落地后首先补水
3名神七航天员“回家”第一餐:四菜一汤
3名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航天员出舱前为什么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
中国神五神六神七6名航天员精彩语录:各有各的神奇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福建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海上船只全部进港避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