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名航天员今日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神七全程九大经典瞬间:天马奔空 太空漫步 凯旋归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经典瞬间一:勇士出征

时间:25日下午

地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

事件:航天员出征

问天阁南门徐徐打开,身着乳白色舱内航天服的3名航天员出现在圆梦园广场上。

“总指挥同志,我们奉命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准备完毕,请指示。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翟志刚。”“航天员刘伯明。”“航天员景海鹏。”

“出发!”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下令。

“是!”

航天勇士受命出征。

3人一边向人们挥手致意,一边登车向发射场出发。

在描述这3位同样出生于1966年、属马的航天员时,人们不约而同地用了一个词:三骏飞天。

经典瞬间二:天马奔空

时间:25日晚

地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

事件:飞船发射升空

“5、4、3、2……”零号指挥员郭忠来的倒计时口令,惊醒了大漠之夜。

无边的夜色中,58.3米高的船箭组合体和105米高的发射架散发着水晶般的光泽。

21时10分,一股橘红色的火焰从长征二号F型火箭底部猛地喷射出来。托举着神舟七号飞船的火箭缓缓升空,尔后加速飞行。

一束炫目的金色火光划破长空。火箭很快变成一个小小的亮点,消失在了墨蓝色的天幕之中……高速飞行中,3名航天员神情轻松。

21时33分,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宣布:“神舟七号飞船已经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成功!”

来源: 现代快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航天城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3名神七航天员“回家”第一餐:四菜一汤
神七发射成功邮品面世
全总决定授予神七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
"神七"中释放伴飞小卫星为和平科研 无军事目的
神七飞船共飞行2天20小时27分钟 绕地飞行45圈
飞天过程全记录/图解 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成神七主题曲 杨利伟作词
神七返回全过程图解[组图]
中国神五神六神七6名航天员精彩语录:各有各的神奇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