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政府救市方案接近共识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750亿$救市 金融风暴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青海公布高考移民事件查处结果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下海引争议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补贴 中国房地产崩溃可能性高 美投行抛售物业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南水北调"首批冀水抵京 水价不会上涨 三峡工程将蓄水至175米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神七回收部队:医疗队可搞定400多种意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实录]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昨日,神舟七号回收部队在誓师大会上表示,回收部队将确保在第一时间将飞船降落、航天员出舱信息传递出去,医疗救护分队也将把3个ICU室(重症护理病房)运至着陆场。

昨日,神舟七号回收部队在四子王海星宾馆召开全体誓师大会。飞船返回区总指挥、某基地副司令隋起胜少将表示,回收部队已做好一切准备,只等今日下午神七归来。

气象分队在大会上介绍了气象方面的准备工作,代表称,近几日四子王旗北部杜尔博特草原的上空高空风、低空云、雷电雨条件、能见度等都十分适宜飞船返回;陆航团的负责人表示,虽然参加过数次成功的回收与搜救,但全体官兵仍将全神贯注,保证飞机百分之百正常起飞、运转,按梯次准时抵达落点;航五院负责人程民章保证,飞船的检测和运输将会滴水不漏。航天测通所的晋东立承诺,确保返回区的军用通信畅通,第一时间将飞船降落、航天员出舱的信息传递出去,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及时看到。

承担航天员医监、医保和伤病急救的306医院院长邹德威少将表示,医疗救护分队配备的是全国最好的医护专家,所配备的药品、血浆血液等医疗用品考虑到航天员的400多种意外。“我们将3个ICU室搬到飞机上,飞到现场,多个方面保证3名航天员的健康、平安。”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6架直升机飞抵神七主着陆场 搜救进入临战状态[组图]
神七伴随小卫星已传回大量清晰图片(组图)
穿越240秒黑障区最关键 模拟跟踪技术助神七
神七着陆场系统四大功能:测控 搜救 通信 气象保障
神七飞船原定运行到第37圈时的轨道维持取消
神七着陆不怕落到国外 若正常返回6小时内完成搜救
着陆场总设计师:神七航天员携带了铱星手机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组图:神七飞船上看到日落景观
神七28日3看点:返回舱和轨道舱分离 穿越黑障 搜救
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组图)
图片新闻:
6架直升机飞抵神七主着陆场 搜救进入临战状态[组图]
神七伴随小卫星已传回大量清晰图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