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神七任务完成之后将进行第二批航天员的选拔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9月27日讯 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新闻中心27日下午举办“航天员在轨活动和飞船运行情况”讲解活动,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总工程师邓一兵讲解了航天员出舱活动有关情况。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记者:第二批航天员的选拔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或者是什么样的准备阶段?还有航天第二步要进行对接,这个对航天员也有一些标准,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些关于航天员选拔的标准?谢谢!

邓一兵:第二批航天员的选拔现在正在进行中,神七之后会进行第二批航天员的选拔工作,但目前没有做。这个完成之后要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下一步的对接,我们现在选拔的第一批航天员没有问题。关于对接的训练,我们知道对接是在轨操作的一个非常精细的工作。一般情况下,采取的交空对接,美国一般是自动的对接,俄罗斯更多的是采用手动的对接,认为人的可靠性更高。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以后的对接就是以自动为主。如果自动失效,人可以手动进行补充。在这种情况下,交空对接要草拟两个版,一个操作平移的,一个操作位置,就是上下左右的旋转。这样的话,航天员的选择要相当到位,对航天员前期的训练要设计得很厉害,就是哪些工作应该人做,哪些工作由飞船自动做。如果全让人做,他完成不了。所以人机之间的功能匹配,在设计工作当中就要做好。这个完成以后,对下一步的训练阶段,首先训练设备要到位,再进行反复的空中训练。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神七已释放伴飞小卫星 跟飞船母体分离自主飞行
神七飞船穿越黑障时将采取新的模拟跟踪技术
神七气闸舱技术将在未来空间站上应用
神七伴飞卫星能捕捉4米至2公里内清晰图像
胡锦涛与神七航天员进行天地通话(全文)
新航天员选拔将于神七后启动 数量不超过14人
解读:神七有特殊防护 航天服击穿仍可供氧
"神七"舱门暗含"玄机" 开启"100度"成最佳选择
飞天路上写传奇——记神七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
揭秘神七舱外航天服:打造航天员的“生命盾牌”
“神七”气闸舱:一“舱”两用 兼管生活和出舱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