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实录]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正在出舱。 新华社发(电视截图)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出舱后挥手致意(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正在出舱(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正在出舱(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出舱后挥手致意(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出舱后挥手致意。 新华社发(电视截图)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田兆运、孙彦新)北京时间9月27日17时,航天员翟志刚在完成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并按预定方案进行太空行走后,安全返回神舟七号轨道舱。这标志着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取得成功。

神舟七号飞船运行第29圈,经地面指挥部决策,确认由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执行空间出舱活动任务。经多次状态检查及确认,在神舟七号飞船进入远望三号船测控区时,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于16时34分向航天员下达出舱指令。

16时35分,翟志刚经过努力开启轨道舱舱门,穿着我国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以头先出的方式实施出舱活动。北京飞控中心指控大厅前方大屏幕显示出从神舟七号飞船上传回的画面,翟志刚面向安装在飞船推进舱的摄像机挥手致意,向全国人民问好,向全世界人民问好。接着,他接过刘伯明递上的五星红旗挥舞摇动。随后,他朝轨道舱固体润滑材料试验样品安装处缓缓移动,取回样品,递给航天员刘伯明。

按照预定路线,翟志刚在舱外进行了出舱活动。在完成各项任务后,翟志刚以脚先进的方式返回轨道舱,关闭轨道舱舱门,完成了舱门检漏工作。根据航天员报告情况和对航天员生理数据判读表明,翟志刚、刘伯明身体状况良好。整个出舱活动持续时间25分23秒,空间出舱活动获得成功。

这次航天员实施空间出舱活动穿着的“飞天”舱外航天服,由我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制。航天服总质量120千克,可为航天员舱外活动提供至少4小时生命安全和工效保障,重复使用次数不低于5次。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揭秘:神七飞船返回过程4大关键技术
神七飞船今日18:00左右将释放伴随卫星
航天员出舱 神七飞船将同步调整姿态
神七返回大气层后将分3阶段进行跟踪搜救
神七回收搜救五大看点 指控中心搬到空中成最大亮点
航天员穿航天服完毕 翟志刚出舱 刘伯明配合 景海鹏值守
为何出舱 如何在太空洗澡 神八神九将突破空间交会对接难点
专家详解:航天员出舱活动 飞船运行情况(实录)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