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正龙案公开审理 获刑两年零六个月 称造假其一人所为 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中国气象局:"神七"载人航天飞行气象保障周密有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在气象局科技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气象局10月份新闻发布会,总结9月份天气情况,展望“十一黄金周”天气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介绍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气象保障情况。他说,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气象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详细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气象保障服务方案。

中国气象局提供了全方位、多样化的气象服务。服务产品包括:“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场和回收场及相关区域的中短期天气预报、数值分析预报,全球范围的卫星云图和遥感分析资料,甘肃酒泉、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南开封、四川成都和遂宁、宁夏银川、陕西太原、陕西榆林、山东聊城等重点地区的雷达资料,“神舟七号”经过国家的气候背景分析等。

中国气象局空间天气监测和预警中心加强空间天气的监测和预警,为“神舟七号”的发射、飞船在轨运行、航天员出舱和飞船返回提供空间天气预报和服务。

甘肃和内蒙古气象局分别派出气象专家小组,为“神舟七号”的发射和返回提供现场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发言

中国网 杨佳(摄影)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航天员穿航天服完毕 翟志刚出舱 刘伯明配合 景海鹏值守
为何出舱 如何在太空洗澡 神八神九将突破空间交会对接难点
专家详解:航天员出舱活动 飞船运行情况(实录)
神七航天员出舱有挂钩连接 作息和地面保持一致
神七飞船今日18:00左右将释放伴随卫星
美国侨报:神七飞出中国式智慧 与军事无关
航天员出舱 神七飞船将同步调整姿态
神七航天员状态良好 景海鹏招手致意(组图)
图片新闻: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案 公开开庭审理[图集]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