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中国将加大对证券业等反洗钱检查 完善法律 上半年12家机构违规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今年粮食总产有望超98历史最高水平 日本千吨"毒大米"流向市场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教育部:中小学艺术课不得低于9% 社会考级不得作升学依据 全文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电纸书承载全球2008条祝福随神七遨游太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陈玉明)举世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已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这艘飞船承载着中国宇航学会从全世界征集的2008条祝福作品。

据了解,从今年8月起,中国宇航学会开展了“点亮宇宙 寄语神七——我与神七同行”祝福签名活动,活动组委会通过互联网,面向全世界征集祝福签名活动,并从全部祝福作品中评出“最佳创意作品”“最佳制作作品”等,共评选出2008条优秀作品。祝福作品既有文字祝福语,也有绘制的图片、原创的音乐等多种形式,它们存入一种可以在太空中实现文字阅读、图片显示、音乐播放的便携设备汉王“电纸书”中,伴随航天员的全程太空之旅。

据航天专家介绍,飞船作为极为精密的航天设备,对舱内搭载物的重量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电纸书是一款类纸阅读器,一个小小的电纸书容量相当于一个图书馆,不但可以掌上阅读,还具备图片显示和音乐播放功能,能够满足航天器对搭载物的重量要求。此外,电纸书经过特殊的环保设计,无闪烁、无辐射,从而避免了对航天器产生可能的电子干扰;电纸书具有极低的功耗,支持长时间阅读,待机时间长达一个月,可连续翻页7000次以上,在太空旅行期间,可无需额外的能源支持。所以,中国宇航学会选择电纸书作为这2008条祝福的电子载体,伴随飞船上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太空行走竞风流 首套神七科普挂图发行[组图]
迈向太空之门 专家详解神七轨道舱舱门研制历程
神七舱内红旗是否带入太空仍保密 出舱向世界播出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专家解读神七航天员出舱活动三大“高难动作”
神七航天员在舱外活动时间大约为20分钟
神七航天员27日约16:30出舱 电视直播出舱过程(实录)
神七航天员出舱全程详解 4个阶段8个关节点
副总指挥长话说USB:电子科技发展助神七飞天
215名队员拼搏1000天 托举神七飞天的“另类”火箭
图片新闻: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