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每千名港人约有14个百万富翁 人均资产亚太最高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专家解读神七航天服开启:组装测试约10小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刚刚从酒泉“神七”发射现场赶回的三位航天工程专家,左起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研究员林西强,神舟飞船系统顾问郑松辉,长征二号F控制系统行政指挥王琪。

  中国网9月26日北京报道 26日10时20分,神舟七号航天员开始开启舱外航天服。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新闻中心26日上午召开发布会,邀请从东风航天城现场赶回的神舟飞船系统顾问郑松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研究员林西强和长征二号F控制系统行政指挥王琪三位专家,就航天服启封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研究员林西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研究员林西强表示,根据地面训练情况,航天服的开启、组装、测试、训练等持续时间约为10小时。

神舟飞船系统顾问郑松辉

  对于航天服开启后的持续时间问题,神舟飞船系统顾问郑松辉做了进一步说明。他表示,一套航天服120公斤,在地面穿起来十分困难。航天员在地面专门场地虽然已经训练多次,但仍然无法模拟真实的太空状态。要做到万无一失,航天员在出舱前,必须在轨道舱内进行航天服开启到训练的一系列操作,因此要持续大约10小时。(文并摄/陈维松)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航天专家详解航天服 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对接(实录)
国产舱外航天服:穿在身上的小型飞船 3年完成8年任务
神七返回时舱外航天服将坠入大气层燃烧消失
神七26日三看点:变轨 航天服启封 穿着训练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飞天"航天服啥模样?设计师详解中国舱外航天服
神七航天服遥感技术检测宇航员血液 无需接触皮肤
神七自制舱外航天服首度曝光 造价3000万 重约120公斤(图)
神七舱内航天服与舱外航天服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