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百万富翁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合格乳制品可上网查询 奶农受累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蔷薇"生成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6架直升机参与神七降落搜救 专家远程协助穿飞天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6架直升机参与神七降落搜救

央视记者冀惠彦:我们现在身后的直升机刚刚执勤完任务,刚刚返回。我们采访一下总参谋陆行团的主要负责人蔡有固。这次搜救和以前有什么区别吗?

蔡有固:有,以前参加搜救都是空中和地面结合,以空中为主,地面为辅,但是这一次把地面去掉了。这一次我们参加搜救的有6架直升机。有指挥机、搜索救护机等等。

冀惠彦:如果飞船落在不平坦的地区,这个外挂的设备要用直升机把飞船返回舱吊起来放到平坦的地方以后,航天员再出舱,我们现在看到的直升机已经做了四次的演练,经过这些演练之后,所有的人员和所有的岗位包括所有的装备全已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临战状态,我们也预祝他们这次搜救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地面专家远程协助航天员穿飞天服

央视主持人文静:现在是上午10点15分,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神舟飞船最新的情况,接下来再次连线我的同事张泉灵。

张泉灵:飞天服的启封是10:20分开始,但是观众能看见的那个时候已经是11:15分,这个会维持8分钟。宇航员在11:23分的时候再次离开我们的视线。

来源: 央视

相关文章:
中国采用"空中搜救航天员 地面处置返回舱"搜救飞船
神七着陆后全改直升机搜救 医疗队赴内蒙古练兵
从1到3300 数说神七飞船着陆场系统
神七航天员进失重状态 出舱首选27日下午 约20分钟 26日三看点
神七升空实录 胡锦涛重要讲话 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总设计师周建平详解:神七飞行四大任务
测控通信系统为神七逃逸方案实施提供支持
中国大部分地区民众肉眼可观察神七飞船在轨飞行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6大关节点考验神七
神七航天员出舱工作为何确定为取固体润滑材料?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