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加注推进剂完成 最佳发射点21:10 航天员出征 胡锦涛壮行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神七火箭加注推进剂完成 最佳发射点21点10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中国网9月25日讯 神舟七号再有几小时就要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了,前方目前准备情况如何,本网连线了特约记者温建敏,介绍最新消息。

前方记者温建敏: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发射中心里面,目前这里比较平静。火箭加注推进剂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进行了10多个小时,目前已经完成加注。现在一切准备完好,有一种箭在弦上的感觉,随时待命。另外监测大厅也很平静,都已准备完毕。

今天下午5点半会举行宇航员出征仪式。航天员需要发射前近3个小时登舱。现在航天员一直没有露面。

昨天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称神舟七号飞船将于9月25日21时07分至22时27分择机发射,但是目前选择的最佳时间是在9点10分,这是一个最佳时间点,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是围绕着这个时间点进行准备的。到时会不会往后推还不确定。(黄欢/文)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太空行走须密切关注空间辐射及太阳爆发]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分工/主要任务]

[27日出舱/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安排私密天地对话缓解压力]

神七航天员对话央视:3个人性格互补默契配合[实录]

[如遇险最快4小时回地面 晚上发射意在白天出舱] [气闸舱门:生死之门]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神七火箭加注推进剂完成 航天员需提前3小时登舱
神七上升段测控通信能力提升 实现升空“图像直播”
王德纯解读:神七电子科技含量提升 八大系统各领风骚
神七在上升段过程中如何实现图像直播?
看神七飞船发射前您需要了解的五大常识
神七全解密: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神七首次带中药飞天 “太空养心丸”服用方便
神七航天员首次在太空吃炒菜 品种更丰富
“神七”档案
美国关注神七:太空不是“到此一游”那么轻松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